2007-07-01 15:31:14黑眼圈的無尾熊

瞎子亂湊對

可能是因為我國中時期待在學校的時間太長,而我的導師又相對年輕,所以畢業後我們一直有連絡,雖然嘴裡還是叫她「老師」,但其實,比較像是朋友一樣相處,也如此過了十幾年。

不知道是不是還有一點身為老師的「長輩」心情,有時候見面還是會說什麼要我快找個人嫁了之類的話,我也就呼嚕呼嚕應付過去了。

另一個到現在還有聯絡的,是我的數學老師,她也是家兄國中時的導師,跟我們家裡交情頗深,對我們兄妹都頗為照顧,老師本身年紀稍大,自己一直沒有結婚,卻又一直叫大家找個對象結婚這類的,我覺得她那種「結婚就是幸福保證」的口氣,讓我頗不以為然,總是跟她說算了啦!有緣自然會遇到適合的人……這類的話,不過,老師眼中的適合,跟我自己眼中的適合,真是天差地遠。



我記得幾年前,有一次去數學老師家,她竟然推薦起家兄的一個同學來,說什麼覺得「跟我很配」之類的話,其實,這麼多年來我也知道,當大家說出這種話的時候,表示對方身高大概是160左右,跟我最「相配」的就是身高啦!還好這位老兄後來立刻就交了女朋友,我真不敢想,老師有沒有跟對方講過同樣的話,光想到就覺得很丟臉。



我知道老師們都是好意,其實到現在還會跟老師有聯絡的,大概也都不是什麼壞人,所以她們覺得「人很好、有車有房、職業正當」,這樣的條件很好,為什麼我要拒人千里之外?

我覺得老師講這個話很瞎的一點,就是,人的感情建立靠的是相處,這根本不是我「拒人」的問題,而是我們根本一點交集也沒有,幹嘛講得好像是我拿翹、挑剔啊。



不過我們老師一定會說,那有交集的我也不喜歡,又怎麼解釋?



廢話!有交集之後,我就明確知道不喜歡了啊,幹嘛還要解釋,難道有交集的人我一定要喜歡嗎?

說這是什麼瞎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