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20 23:27:00黑眼圈的無尾熊

鄰居的耳朵

柯以敏有一首歌叫做「鄰居的耳朵」,大意是說,孤單的人要小心,不要讓隔牆的鄰居聽到寂寞的聲音這類的,不過,我們家發生過最好笑的事情,是早睡的鄰居被嗑瓜子的聲音吵得睡不好……

以前我們住的地方是一個安靜的公寓住宅群,如果在比較安靜的時間裡有一點聲響,就會像井底的回音一樣,大家都聽得到。
因為我們家大概有半數的人都蠻晚睡的,我堂哥也是下班回到家,梳洗完畢之後,會有一小段看電視、喝茶的時間,休閒一下才去睡覺;結果,住在前棟的剛好是一個早睡的尼姑,每次都跟其他鄰居抱怨說:「後棟的那個年輕人啊,好會嗑瓜子喔,每天都嗑到半夜,被他吵得睡不著……」聽起還好像是個嗑瓜子的長跑選手,很厲害的樣子!不過還是覺得嗑瓜子被視為專長,實在是蠻好笑的。

後來,我們搬了家,公寓雖然沒有像以前那樣靠近,但也算是「雞犬相聞」。

以前我都覺得,會聽到鄰居家打小孩、打麻將、吵架這類聲音,是耳朵太好,或是像那個尼姑那麼早睡、特別怕吵才會發生的,現在,每個星期五、六,我們家後面都有一戶人家會打麻將,我才知道原來打麻將真的蠻大聲的,所以,鄰居是真的會聽到的。

雖然會聽到打麻將聲,我也覺得還好,因為不覺得有吵到讓人睡不著的地步。

後來,有一天晚上,我正在後陽台洗衣服(當然是用洗衣機),正在想:他們又在打麻將了……忽然發現,洗衣機轉動和排水的聲音也蠻大聲的耶!
那……我不就也是每兩三天就要吵大家一次嗎?說不定,這裡的鄰居也會有人討論著:「哎呀!不知道是哪一戶啊,每次都三更半夜在洗衣服……」*-*!!

真是,對不起ㄋㄟ~~鄰居們!我以後不會再這樣啦!我以後會乖乖早點睡啦~~

上一篇:男人的錯

下一篇:對自己好一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