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28 02:28:18黑眼圈的無尾熊

跟蹤阿伯



開始遇見這個挑扁擔的阿伯,應該是從我上五專之後吧,每天早上的上學路上,他就穿著白襯衫、灰背心,挑著扁擔,和我交錯而過,看他走的方向,我猜想他應該是要去市場吧,因為扁擔上有時候挑著竹簍子,裡面放著仙草或石花這類的東西,有時候則是挑著白色麻布袋,裡面裝著外型看來像蔬菜的東西。

後來,我開始工作之後,跟阿伯走同一個方向,發現他不是要去市場,而是去搭車,至於搭到哪裡,我也不太清楚。然後,我開始比較晚下班或晚回家之後,會遇到回來的阿伯,一樣是襯衫、背心或再加上夾克,挑著扁擔,讓我不明白的是,扁擔還是挑著看起來不輕的東西,實在是想不透。

然後,這幾年開始有捷運,我也搬了家,居然,又開始在下班後、出了捷運站時,看到了挑扁擔的阿伯,一樣是挑著扁擔,扁擔兩頭是白色麻布袋,裡面裝著高麗菜或是白菜,然後,他居然又跟我走同一個方向……阿伯,好像也搬家了。

有時後,我真的蠻想知道阿伯每天早上到底是去了哪裡?穿得像是在農會上班或是信用合作社員的衣服,挑著扁擔;現在,是不是也搬了家,住到和我同一個方向,住在哪裡?從哪裡挑來了一大帶蔬菜?
有時候,真的好想跟去看一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