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05 02:18:00黑眼圈的無尾熊

折骨頭?折骨頭!

之前在唸書的時候,因為天氣太冷又趕著打報告,所以造成長期的肩膀痛。後來,終於在一次落枕之後,嚴重的爆發了,也從此展開了我的「整骨之旅」。

那次是因為我的落枕一直好不了,我的同事就介紹我去一家物理治療師開的診所,就在大安森林公園旁邊,所以每次大概要搭一大段公車去看醫生。這次除了治我的落枕之外,也順便我全身的骨頭調整了一下。嗯……因為是好幾年前的事了,所以不太記得確切的價格,好像是九百還是一千一吧,蠻貴的,不過因為一開始治療師就會說明大概要去幾次,所以可以有點心理準備,我那時候大概去了三次吧,可是說真的,我覺得沒有很厲害的立即效果。

後來,我長期的肩膀痛還是不時發作,更慘的是,我還開始偏頭痛,不時的偏頭痛。有同事介紹我去一個更遠的地方--土城,變成每次去一趟車程大概就要快一個小時,可是那個整骨師真的還蠻厲害的,雖然路程很遠,每次等的時間都超過治療的時間,但是真的把我給治好了。
原來,我偏頭痛的原因是長時間在車上都坐同一個位置,幾乎每天都用同一個姿勢歪著頭睡,造成我的頸椎歪掉啦,所以才會偏頭痛。這次的診療費便宜很多,每次只要三百元,而且醫生很厲害,有一次我重感冒跑去,他一樣把我「橋」了一陣,居然鼻塞也立刻好了,感冒也好得很快。

我的第三個整骨師算是搭了嬸嬸的便車,因為我叔叔有個朋友學過,來家裡幫嬸嬸治療,我也順便去看了一下,因為之前那個醫生說我的尾椎骨大概是因為跌倒時坐到了,有點縮進去,會影響內分泌之類的,所以想多看個醫生來確定一下。這次的醫生說,應該不算太嚴重,可以不必動它,免得沒處理好反而更糟。

我去看的第四個醫生也很厲害,這次是因為我又開始有偏頭痛,同事因為去治療後覺得還不錯,所以我也去試試看。這個醫生是警專的跌打專門醫生,除了專攻跌打之外,還會針灸、推拿、拍痧……等等,結果,我除了整骨、針灸之外……我的頭,還放血了……,因為他說我的頭上有一塊淤血,放血之後會比較輕鬆,所以就試了一下。

其實針灸和放血沒有聽起來那麼嚴重,連被針扎到的感覺都沒有,流血的時候也沒什麼感覺,當然啦,可能醫生的醫術高明也有差,不過,真的把我的頭痛啊、肩膀痛啊……這種麻煩的毛病醫好,真的是輕鬆很多啊!還有,關於尾椎骨的疑問,醫生說,只要不再躺坐在椅子上,維持住應該就沒問題了。

整骨這個東西,說起來還真是蠻神奇的,基礎理論當然是只要脊椎骨直了,就不會壓迫或影響到器官、血液、內分泌……運作,就能身體健康啦,可是到底要用怎樣的技術和力道把歪掉的骨頭調整回應該的位置,就是厲害的地方了;還有,整骨之後最重要的,當然就是要自己努力維持好姿勢,讓整好的骨頭不要再歪掉才行。

上一篇:跟蹤阿伯

下一篇:小姐你嗎幫幫忙~~

(悄悄話) 2011-06-07 16: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