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28 02:25:00黑眼圈的無尾熊

奇妙的眼淚


在「六呎風雲」演完之後,就沒有在像之前那樣莫名的哭了,想不到,在這次伍佰出專輯時,發生了奇妙的事情。
現在的電視台在每個整點都會播一些新歌曲的影片,在伍佰專輯正式發行之前,我在轉台的時候,看到了這首新歌的MV,因為是轉來轉去,所以轉過去時並沒有看到歌曲的開頭和歌名,可是,我卻在聽到「我心落花一樣飄落下來……」的時候,眼淚忽然掉了下來,隔天,又是同樣的狀況,我居然又哭了一次;在第一次聽到這首歌的兩天之後,我才知道這首歌就叫做「淚橋」。
這種感覺,真的是太神奇了,對於為什麼會在那個時候落淚,我真的是一點靈感也沒有。

後來,有一次在星期五晚上看Discovery的「靈長類悲歌」,靈長類保育專家到台灣接幾隻走私進口的小猴子,有一隻越南來的小猴子因為生病正在隔離中,看起來卻越來越虛弱,保育專家一看,立刻挑了一隻年紀相當的健康猴子關進同一個籠子裡;沒多久,兩隻小猴子就依偎在一起,結果生病的小猴子因為有了同伴,身體也漸漸好起來。
我居然……在看到兩隻小猴子依偎在一起的畫面時,又開始落下眼淚。

有時候,實在很難想像,平常一點也不善感,也很難想像有什麼能哭的原因的自己,會為了這樣奇怪的事情,落下說不出原因的眼淚。

認真說起來,人的眼淚真是一種奇妙的東西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