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9 08:49:44ahion

婦女節,真快樂!

一年之間,有兩個日子對我而言特別有意義,總要好好的慶祝。一個是孩子的生日,一個是婦女節。

孩子的生日,大家往往會把焦點放在孩子身上,想著為孩子慶生,或是提醒孩子,生日也是母難日,以後要好好孝順父母;然而,對我而言,孩子的生出,除了宣告新生命誕生,更是宣告一個母親角色的成型,對身為當事人母親而言,母親的角色是生命之流很重要的里程碑,孩子的出生為生命帶來前所未有的轉變和喜悅,所以要像歡慶孩子的生日那般的慶祝,因此,孩子生日的前夕,會放自己一個假,一天也好,半天也好,一個人獨處,慰勞自己的辛勞,也感恩一路上的收獲。

三八婦女節對我而言也是重要的,雖然政府早將這天的假期給取消了,但是,在我的行事曆它是個休假日,即便休個半天也心滿意足。為甚麼特別?因為是"婦女"節嘛,一年之中,這一天女性的角色總是被彰顯出來,從媒體的報導就可以看得出來,不是為女性叫屈,要嘛歌功頌德女性的堅強和偉大。我是個孩子的媽,老公的配偶,婆婆的媳婦,母親的女兒,扮演這麼多重的角色不簡單ㄟ,難免會累,難免煩人,難免想告假,所以選擇這一天,名正言順把這些角色全放在一旁,一個人悠閒做自己。

今天是婦女節,所以,早在一個星期前就跟長官告假要休個半天來慶祝婦女節,哈~

吃過午飯,準備離開辦公室時,上萬民眾走上街頭抗議瘦肉雞、美牛,吶喊聲吸引了我,我走向窗邊往下看對街的遊行隊伍,哇~上班日竟然號召這麼多人走上街頭...真的感動。我默默望著遊行隊伍,為他們祈禱,祈求天主賜與我們智慧,讓我們能善待靈魂借居的軀殼,不為口福之慾而為健康帶來不必要的傷害,簡單生活,回歸自然;也謝謝他們用行動來發聲,祈求能喚醒執政者或畜牧者對健康的承諾...唸著唸著,祈禱觸動了自己,胸口湧出滿滿的感動。這一刻,想起了在教堂發生的每一次觸動,每一次的觸動似乎與感恩和感謝都有密切的關係...今天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感恩和感謝,是觸動我與內在連結和產生共鳴的啟動器。啟動後,說也奇怪,整個下午,我都繞在與內在小孩連結的課題上...

下午在書局晃了一小時,挑了一本"內在小孩"的書籍,書的內容不多,我以為一個下午,這本小書根本無法滿足我...可是,在餐廳享用下午茶,邊閱讀的我,竟也花了不少時間才把它看完,走出餐廳都已經六點鐘了呢,怎麼會?因為讓人停頓反芻的時間不少啊!"內在小孩"是零極限系列的書籍,修.博士與KR女士以對話的方式,探討內在小孩的重要性:告訴我們如何傾聽自己的內在小孩、如何愛自己的內在小孩、如何取得內在小孩的信任一起清理,以達最佳的靈感境界。這本書看起來淺顯易懂,但是讀完卻又似懂非懂,需要再好好閱讀,當然更重要的是要實踐。閱讀後,我小小的收獲,但是還是在消化中,改天再來分享。

一個人的婦女節,一個人的享用下午茶,一個人的沉浸書香世界裡,一個人的享受一個人,好過癮唷!

婦女節,真快樂!

 

上一篇:久違的一雙眼~

下一篇:煩躁中的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