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9 14:00:00ahion

偶遇的幸福

上星期回了老家一趟,度過3天愉快的假期~

在回花蓮的路上,火車行駛到汐止站時,鄰座來了一位和藹的泰雅族婆婆,85歲了,身體很硬朗,雖然難免出現歲月的痕跡,但是在婆婆臉上仍看見大美人的印記!婆婆好健談,我們倆一路聊到婆婆的家,南澳,一個我一直嚮往的地方…

老婆婆真的很讚,全身散發著安定的氣息,讓人不得不放下手邊的事,想多親近她一些,希望也能沾些喜樂和平安…喜歡靜靜看著婆婆談論她的生活和健康,談起20年前老伴的離去,說起兒孫點點滴滴,談起日據時代被迫從山上遷徙到南澳部落,說起對造物主的感謝…婆婆偶爾問起坐我隔壁座的老公和小孩,看著父子倆的互動,婆婆說親子的互動看起來很幸福,還鼓勵我再接再厲幫兒子添個弟弟妹妹,甚至鼓勵人工受孕…婆婆說我們真的好有緣份,一樣都是原住民,一樣都願意打開心和對方聊天,還一聊聊了3個小時,甚至邀我到她家坐坐,婆婆的家就在車站對面部落後面的那座山下呢..婆婆到站了,離去前我和婆婆深深擁抱著,願天主保佑她,在車廂門口依依不捨目送著老婆婆緩慢走出月台的背影…

現在開始想念婆婆了,還好當時放下靦腆和害羞,主動和婆婆來個大擁抱,擁抱的moment,彼此給出了全心的祝福,給出了真誠的感謝,給出了純淨的愛...

和婆婆相遇是一種幸福,就像遇到了天使,她帶來了溫暖的光和愛!

和婆婆對談是一種禮物,看見了長者對生命的豁達和謙遜,她帶來了安定的力量!

謝謝您,婆婆!

上一篇:孤單~20110803

下一篇:內在的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