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4 00:15:09ahion

孤單~20110803

前兩天午休時刻,竟然孤單了起來,孤單的感覺偶爾挺嚇人的,感覺不到別人的存在,感覺不到自己情緒裡的感受,心漂游著,不知何去何從?發生了甚麼嗎?其實也沒有,只是和自己的內在脫節了...孤單的感覺讓我嚇醒了,我開始胡思亂想著!

亂想中,憶起一些陳年往事,開始明白自己孤單著甚麼,原來伴侶關係的「歸屬感」讓我陷落了。伴侶關係的鎖鏈突然斷了,它原本是那樣的緊密,曾經的大風大浪也無法撼動它,動搖它,甚至以為風浪後會讓彼此更需求彼此...可是,它竟然斷了,以從未想過的姿態硬生生地扯斷了,驚慌錯愕,但卻得繼續向前行...即便斷了鏈可以修補,但再神奇的修補劑也無法掩飾接縫處的傷痕,修補的痕跡時時提醒著「歸屬感」曾經撕裂過,變調過...好熟悉的感覺,在職場上發生過,而感情世界裡也沒躲過...

我們似乎很容易在關係裡建立起歸屬感的遊戲規則,歸屬感意味著我們是同一國的,可以為了彼此付出全部的自己...歸屬感的矛頭總直指著外在世界,可是外在世界的複雜卻不是我們能掌控的,我們總花上許多時間和精力經營與伴侶關係的歸屬感,可是卻鮮少經營與內在感受的連結...我們汲汲營營於外在關係中的歸屬感,可是卻往往抵不過人事時地物的攪局和甘擾,歸屬感不見了,人也落寞了,然而鏈結與內在的歸屬感,除了你自己,誰也無法撼動它干擾它...歸屬感繫於外在世界,仿若在流沙中建築一棟房子,危機四伏....

我們總是習慣性向外尋求答案,可是明明解答在內在;總是向外尋求力量,可是明明能量來自心中...

這兩天歸屬感讓我陷落,讓我孤單...但也提醒著甚麼樣的歸屬感才是我該正視和經營的。

VERA 2011-08-04 10:09:39

我知道自己也是強烈需要歸屬感的人,不過你現在的心情我無法體會,只能祝福親愛的妳..快快找到方向,回到自己的內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