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03 11:57:34天然新聞報

2021【子曰盃】優良作品分享:我生命中的貴人

【天然新聞報魏延憲‧張登淵 / 子曰盃文藝創作委員會報導】我在媽媽的肚子裏只待了7個月就溜了出來,我是早產兒,出生時不到體重一公斤,在保溫箱待了八十九天,住在保溫箱期間,因為黃疸過高傷到我的腦部,導致我無法自行走路,至今的我都靠助行器,所以助行器算是我行走「江湖」的好夥伴。

我的人生至今有很多貴人;醫院的蔡醫師,至小我每次生病,因為我有如此疾病,所以所有醫生都害怕他們的醫療生涯會因此結束,因此不敢給我醫治,只有蔡醫師肯試,因為如此,我才能試這人事的凶狠、冷漠,與這人世間最難解的愛恨、虛假,「江湖」雖難走,不過我仍想謝謝他,給了我機會讓我可以入我的「江湖」,開創自己的「江湖」。

在我長大後,我想謝謝我的轉折點,如果沒有他的嚴厲就無今天會走路的我,我的第一個復健老師-卓老師多謝他,要不是他在我二、三歲時,就提前預知要好好訓練我,每次上課時,都能力所及的幫我蹲下、站起的做運動,當年,如果沒有他如此的努力或許便沒有今天的我。

我最後要謝謝我的父母,他們和所有人的父母親一樣,對待子女總是和善、慈祥、無怨無悔。我的父母親與眾不同的地方是,對所有的孩子都很好,父親與母親有一顆無私之心,給予我於生活學習上過得好。父親與母親為了我,不再被人質問、被人羞辱;為了孩子不計較,甚至率先向欺負我及孩子的人道歉。心中的我非常感謝我的爸爸與媽媽。

我的人生,個人覺得我有點像武俠遊戲中,大俠一樣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真不知道,我是不是生來就註定要面對這些事,真的想問問老天爺,給了我好果子吃,又給我壞果子吃,是為何?

雖然我知道,老天爺這麼做有他用意。我也很感謝他的賜予……他賜於我有如此多的貴人。我希望自己長大後,不只能回報幫助我的貴人,也希望能成為別人的貴人。

天然新聞報 - Nature News 

2021【子曰盃】優良作品分享

作品名稱:我生命中的貴人

作者姓名:陳柏寧 同學

就讀學校:台南市延平國民中學

就讀年級:七年級

通過級等:中級 _ 丙級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