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7 21:25:20生活創意總監

瘦西湖步芳-3/3

冷煙濕雪櫻花香

位於長江下遊的揚州,屬於溫帶氣候,寒暑適宜;
地質是黃黏土和黃沙土,沃壤多而砂石少;

地勢是大平原,水利是湖泊連延,港灣交錯.
在自然條件上,對於樹木花卉的繁衍,是很有利的.

其實........
台北住家巷子口的鄰長伯家門口
就有一株一模一樣的櫻花樹了說

犯得着費這麼大的功夫,跑這兒來看嗎?
看我灰熊灰熊疲累的小小瞇瞇眼

玉蘭盛開吐芬芳

揚州每年的三~四月份是一個花團錦簇的時節.

此時冬季剛過,春季降臨,乍暖還寒的氣候,
有利於各式各樣的花草生長,形成一幅幅百花齊放的朝氣感.

但是我覺得....
還是穿梭在台北車陣中由小販兜售的
”小而美玉蘭”香氣較濃郁

而且還可以掛在車上裝飾用
我手上的這一把”特級玉蘭花”掛在車上
可能照後鏡就失去作用了吧
古木群芳俱稱奇

揚州現存的古樹名木還很多,列為古樹名木的共有三百零六株.

這些古樹名木不僅具有欣賞價值,而且為研究揚州古城的歷史
以及文化,經濟,氣象,作物生長等方面的狀況,提供了寶貴的實物證據.

疑~
這樣的一個場景,我又有了似曾相似的感覺

對了
很像北投捷運站的門口

如果
順著這一條路一直走一直走
就可以到北投阿嬤家那該有多好呀!
瘦西湖之動物園

我們一行人按圖索驥的來到了”動物園”

懷抱著興奮與不安的心情
慢慢的一步步接近”動物園”

興奮的是
覺得瘦西湖真是一個服務週到的園區
不但設有”娛樂園”,而且還有”動物園”

不安的是
就從來也沒聽說過揚州有”動物”可看

果不其然
只是一些石雕做成的西貝貨
在此充充數罷了

真是因誤會而進入
因了解而失望...
不過
既來之,則玩之.

雖然說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但是我覺得我是
”一個人活得精彩”!!

夕陽西下,
老樹,老媽,累丫.

厚~
我們從上午十一點多入場後
不知不覺已經過了六個鐘頭了耶

真是嚇鼠倫了
以後不敢隨便再進來”瘦西湖”
好像碰到”鬼打牆”一樣
走都走不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