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2 16:09:12生活創意總監

春江水暖丫先知

三月五日
驚蛰
農曆一月二十八日

過了驚蛰這一天,氣溫也慢慢地回升了.不知不覺中,來到揚州也已經三個星期了.

每天除了上課下課,與吃飯睡覺之外,最期待的就是爸爸在週末時可以陪我們去遊山玩水一番.
這一天,咱們父子倆來到了揚州的舊城區的古玩市場,這裏的氣氛讓我有一種來到淡水老街的感覺.

只可惜少了魚丸湯和阿給,不過包子到是隨處可見.可是,咱台灣人吃包子還是喜歡配上魚丸湯,然後再灑上一大把蔥花芹菜和香菜.
揚州古玩市場裏有著和淡水老街販賣類似的童玩,只是揚州古玩市場的品項是比較中國風的童玩,比如陀螺扯鈴及竹板.

淡水老街上則是五步十步就會有一個賣超大型吹氣玩具的小店,或者是玩打彈珠遊戲就送一個小玩具的店家.
逛了好大一圈下來,擅長說唱藝術及小小相聲的我,買了一個竹板回家練練.說不定,這玩意兒以後會成為我吃飯的傢伙呢!
古運河旁的揚柳垂條呈現出非常寫意的一種畫面,這是今年春天剛剛發出新芽的揚柳.

原來”綠揚城郭”形容的就是這樣的一個場景呀,頓時令我有一種”行萬里路勝讀萬卷書”之感!
是的,
我不是到花鳥市場賞玩嗎?

怎麼...
怎麼會有”雞爪”出現在這兒呢?

而且,
這雞爪還長在樹上,而不是長在雞的腳上?

老闆瞧我這台灣土蛋笑笑說,”這是一種叫做-佛手-的植物,是用來觀賞用的,和雞一點兒關係都沒有.”

我問老闆那-佛腳-又在哪兒呢?

因為,明年即將就讀小學的我,緊接著就要面對多種考試.我常聽人說,臨時抱佛腳不亮也光.

那麼,
乾脆我自個兒種一顆-佛腳-在家裏,沒事兒我就天天抱著它好啦...
春天讓我的心去花叢裏.

看到這許許多多缤紛燦爛的風車,真的讓我整個兒心情都明亮了起來.
揚州古運河旁的古色古香的園林建築,是揚州城的特色之一.

在陸運尚未發達的時代,運河是老揚州的經濟命脈.也是揚州城得以繁榮的重要原因.

所以,在今日的揚州城仍然隨處可見這樣的標語,”到北京看長城,到揚州看運河.”
古運河的背面又是另一番面貌.

有些餐館,利用了老揚州時代的特色建築,原汁原味的在原來的建築物中
賣起了餐點.

在這樣的餐館用餐,還真有一種”龍門客棧”的味道,別有一番風味在其中!
古早時期在運河中行駛的小舢板,在今日早已悄悄的被現代的汽艇所取代.

唯一沒有被取代的還是這個文化底蘊深厚的城市,至今仍然散發著濃厚的人文氣習與浪漫的風情!

上一篇:揚州式早茶

下一篇:瘦西湖步芳-3/3

三阿媽 2008-03-16 02:12:14

小姐不可以隨便叫
我們在台灣 買東西或是餐廳叫服務生
常常小姐小姐的稱呼
在大陸 小姐大多是特殊行業的才稱呼
多年前 我幫二阿媽買蜂王乳 大陸服務員
他叫我同志 我需要叫他大姐 或是老闆
否則他會白眼 所以 你們要記得喔
香港人 番茄 叫西紅柿 草莓叫士多莓
我現在每天看兩三個大陸劇 以前看金婚
前些時候看大過年 還有青花目前還有
常回家看看 都很好看

BJ 2008-03-15 21:50:29

幸福喔

有機會去揚州時會先通知妳

yvonne 2008-03-13 08:49:13

羨慕你可以一家人生活在一起 丫丫你很聰明 別錯過在楊州一邊生活一邊讀歷史 假日叫你媽帶你去江蘇省其他地方玩玩 你可以去鎮江的金山寺看看 以前白娘娘厲害用水去淹金山寺 你就用火攻 看看你有沒有比白娘娘厲害 哈哈哈

版主回應
好的!
我會帶上一大瓶&quot雄黃酒&quot去的
以備不時之需

還有我也會準備一些&quot良心傘&quot
如果有陌生的女子要借傘
我可不會像&quot許仙&quot一樣和她們共撐一把小雨傘
2008-03-15 16:1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