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9 21:51:33Ivy

未來、前途

今天又請假了...

上個月...原本想要全寢的...

結果突如其來的好朋友...壞了我的計畫

這個月...原本可以全寢的...

結果捨不得宇倫...所以我還是請了一天的假

真糟糕...這好像不是一個負責任的人該有的態度

平均一個月請一次假...

平均每個星期都有補休...

但是我的專業卻還沒有到達專業的水準


最近很多人一直問我同樣的問題...

這份工作你會做多久?!

真是一個令我困擾的問題...

我當然希望我可以做很久...

當然希望可以很有成就...

可是...我的怠惰總是打敗了努力...


原本我以為...一個人的我...

可以做很多的事情...

可以無後顧之憂的去勇闖這個社會...

但是宇倫的國民義務讓我認清了自己的軟弱

我想要努力...想要成功...

可是總是想千百個理由讓自己逃避

這是我的惰性...也是人的惰性

總是在自己還沒有去做之前就說自己不行...

等到結果出來了...失敗了

不會怪自己不努力...

只會說早就知道...

這是自我預言應驗...

事實上只是我們在一開始就先放棄了自己

哪來的機會成功呢?


在加州的三個多月...雖然有挫折

但也覺得很愉快

同事之間的相處很令人愉快

孩子給我的成就與挫折起起伏伏...

但也讓我覺得心理很滿足

自己對生活慢慢的規律

也讓我感覺到自己有成長

所以是不是該開始思考未來了?

是不是該開始思考我的前途了?

答案很明顯...YES

那就花各16天吧!

16天...我要訂出自己的目標與計畫...

一年內...我要完成自己的計畫!

人生不能沒有壓力...

總使壓力很大...

也要用盡全力去克服...去超越...

未來已經上路...成功或失敗就超縱在自己的手上了!

上一篇:心不在

下一篇:不認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