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01 23:39:25漫步在雲端

急診室很久沒有春天

倚身在伶熟睡的病床邊
一大瓶透明溶液緩慢而無聲的滴入
蜿蜒在伶手背上的白色半透明線管

今天下午下班後回到家
正在擦地板
接到伶的電話
虛弱的說她暈眩到不行
已經吐了好幾次
連走路都有問題
我要她等我一下
我馬上到
隨便套了衣服跑下樓
騎上摩托車飆回學校
伶有call距離最近的朱朱
後來才知她站導護沒接到電話

陪她坐上計程車到忠孝掛急診
走進急診室卻是一派悠閒的氣氛
空蕩蕩的沒什麼人也沒人理我們
自行跑去問了一個櫃檯小姐
她請我們交了健保卡到旁邊坐一下
坐得還真久,處理速度有點慢
我跟伶對望一眼.....這是急診嗎...?
稍後救護車送來一個腳底好黑,披頭散髮的婦人
陪伶進去看診時,她躺在隔壁隔壁床
一個年輕女孩,是她女兒吧,在安撫她:
婦人:我發飆了啦(小孩語氣)
女兒:為什麼發飆?
婦人:他們說我是神經病.
我要進行A計畫!
女兒:A計畫是什麼ㄚ?
婦人:就是成龍那個ㄚ!成龍那個A計畫ㄚ!!
(非常興奮)妳看過沒?有沒有?
妳知不知道成龍??!!...........
...............................-_-|||


伶醒來後吃了藥,也好些了,坐起來跟我聊天
吊了快3個小時點滴還剩將近半瓶-_-
Emily跟朱朱聚餐完趕來
四個女人就在老人與流浪漢聚集的急診室
嘰哩瓜啦了起來^^|||
朱朱說我們在醫院這樣會不會有點吵
Emily居然說,沒關係,急診室很久沒有春天了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