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04 16:42:19丁毆毆ܤ

女友大肚子 男友裝沒事

轉發↓(某天的蘋果副刊)


等了幾天之後,原來每個月都會固定報到的「紅姑娘」還是始終不來,只好一個人很勇敢的走進小小暗暗的便利商店,買了以為一輩子都用不著的驗孕盤。
回到家,靜靜坐在馬桶上,看著它從空空的一條線也沒有,然後一下子就硬生生的畫上了兩條紅線,非常刺眼。是的,我懷孕了。
我並沒有立刻撥電話給那個男人,只是在心裡反覆著:「怎麼辦,我竟然懷孕了?」三天之後,我才終於在一次聊天裡,不帶情緒的告訴他:「我好像懷孕了。」他並不驚訝,只是冷靜的問:「去檢查了嗎?」然後我們一起到附近的小診所作了檢查。當閃爍的生命跡象,鮮活的出現在超音波螢幕上的時候,我們終於確定,就在不知不覺中,已經當了人生中第一次的爸爸、媽媽。男人的臉上還是沒有太多的表情,只是微微的笑說:「太好了,我們家要變得熱鬧了。」卻沒有告訴我「他想要這個孩子」,我最想聽見的答案。

〝絕口不提寶寶事〞
接下來的兩多個月裡,我們誰也沒有再提起關於寶寶的事,也沒告訴任何我們身邊的親人朋友,只是如常的工作、過日子,寶寶對我很好,完全沒有在這個什麼都還不確定的時候,為我帶來孕吐之類的不適,只是安靜的陪著我。就在這段期間裡,我還領到了「媽媽手冊」,做了兩次產檢,也在超音波檢查中,看見了寶寶像是皇帝豆一般的怪模樣,聽見了他又急又快,強而有力的心跳聲音。
一直到懷孕滿三個月的一個晚上,自己終於再也受不了,開口問了男人:「是不是確定要留下這個寶寶?還是決定不要了?」經過長長長長的安靜,男人說:「或許拿掉孩子,會比較好……」雖然自己心裡早就幾乎知道答案,但是真的聽見他說出口,我的心裡真的很難過,尤其自己都已經和心愛的寶寶親密相處了三個月,忽然要接受他的離開,真的很難。


〝三個月才想拿掉〞
我不知道,所有想要拿掉肚子裡寶寶的女生,心裡是怎麼想的?我只知道自己站在診所櫃檯,親手填完那張「人工流產同意書」之後,心也碎成了一片一片。尤其,最讓我感覺傷心的是,護士要我一字字抄下:「因大量出血,引發劇烈陣痛,故採月經規則術。本人:○○○,與家人連絡不上……」它讓我和我的小孩,像是被丟棄在馬路邊的流浪狗,沒有喜歡也沒有人憐惜,甚至是根本就沒有人要。我的心,好痛。
約定手術的日期,是在一星期後的早上,我們倆一夜睡不著,卻也什麼話都沒有說的躺在床上,誰也都不願意先起床梳洗,我的眼淚還是撲簌的掉下來了,男人問:「我們不要到醫院去,好不好?把他生下來,好不好?和我結婚,好不好?」就在那一瞬間,我開始放聲大哭,是的,我終於等到了,那個想要的答案。
現在,我的寶寶已經兩歲多了,而那個不愛說話、有些安靜的男人,成了體貼愛家愛老婆孩子的我的好老公。我們一家人生活得簡單平淡,但是,好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