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0 23:10:29洛娃伊

《神鬼掮客》──網路版#42

42


    有些事兒不是秘密但卻需要非常謹慎的去進行,像是這次完顏康齊擔任房東助理這個角色不是單純的接受陳情、替冥間尋找自願留役者、執行判書內容、謄寫評估報告……還有呢!重點夾匿在事件與事件之間。這個重點決策者和與談者只有摩耶神和完顏康齊而已,試想,冥間真的靠那些自願留役者就能解決了嗎?當然不行!酆都冥城早就潰堤,摩耶神找完顏康齊商量對策,然而這個補救的因應辦法卻不是馬上就能實現。這個商議對策的結論是:完顏康齊要盡早找出藏匿在人類世界的12位幻獸。然而幻獸之一「化貓」完顏康齊早就捕獲,剩下11位幻獸還得慢慢尋覓。


    完顏康齊來到曾家位於郊區的別墅,曾琛環已經病入膏肓,被家人從醫院迎接回家安養,維生系統和各式各樣的導管插在曾琛環的身體,現在的曾琛環不過是一位癌末患者……


    Jennifer小姐,別來無恙?」


    「你……」


    「我是房東助理完顏康齊。」


    「你……你是怎麼進來的?」


    「我是來聽取您的遺言,順便謄寫評估報告。」


    「遺……言?」


    「是的!如果沒意外,Jennifer小姐您的壽命大約還有72小時,在這之前您有什麼遺言想囑咐嗎?」


    「不……不要尋我開心好嗎?我已經病……病成這樣了。還有什麼好說的?讓我早……早點死一死還不會那麼難受。」


    Jennifer小姐,您相信報應嗎?如果我告訴您現在種種一切都是您前世種下的因,您會覺得好過一點嗎?」


    「你……你在胡說什麼?」


    Jennifer小姐現在我給您一個機會,倘若您同意,我當然會依照您的意願讓您早點死一死,否則您接下來不但會經歷痛苦的72小時之外,下輩子還會再經歷一次這一世的遭遇。」


    「機……會?」


    「是的!一個機會,屬於您自己的機會。我來說一個故事吧!您所意外持有的那本手札……手札的原主人是個東瀛浪人,搭著商船遠離故鄉輾轉到了湖南,東瀛浪人為了三餐溫飽,在湖南鄉紳家擔任保鑣的工作,原本還算順遂,但東瀛浪人的身分被識破,胡亂栽贓個名義將那個東瀛浪人關入大牢。鄉紳去探監的時候承諾東瀛浪人要將他保釋出來,只是在那之前要花點時間,鄉紳要東瀛浪人萬般忍耐。但這一忍耐就是十年,東瀛浪人等不下去了,託付官差將那本他隨身攜帶的手札交給鄉紳,唯一的條件就是讓他回東瀛而不要客死他鄉。鄉紳見著那本手札實在歡喜,光是手札上的金線就值不少銀兩,只是鄉紳並沒有去保釋那個東瀛浪人,更正確的說法,那個東瀛浪人從頭到尾都被關在鄉紳家中的地牢而非官府的大牢。鄉紳以為那個東瀛浪人什麼都不知道,但鄉紳不明白這個東瀛浪人當初是怎麼離開故鄉的?那個東瀛浪人就是會玄秘之術,被家鄉的人當異類驅逐才會離開家鄉,早在被關的第一年,扮演官差的人忘記換上假官服時,東瀛浪人就心裡清楚了。最大的報復不是現在,東瀛浪人將自己的怨與恨設定在百年後,在東瀛浪人被關的第十三年,東瀛浪人把自己活活餓死,結束自己三十三年的生命。而Jennifer小姐,您恰巧就是那位鄉紳的後代,只要您現在願意用曾琛環的名義將這本書託付於我,我可讓您即刻解脫。」


    「你……你要那本手札做什麼?」


    「手札自然有用途上的安排,至於是哪些安排,恕我無法告知,還請您必須見諒。」


    「你……拿去吧!我根本……沒有選擇的權利,不是嗎?」


    「您千萬別這麼說,這一世了結總比下一世還要繼續承受的還要好。那麼Jennifer小姐時間到了,請您一路好走!」完顏康齊在取得曾琛環最後一口氣之後,讓摩耶神的兩位使者將曾琛環給帶走。曾琛環的判決無關傅瑾,而是手札上那存在百年之久的意念。曾琛環仰賴的維生系統開始發出尖銳的聲響,但曾琛環的生靈卻從病痛的身軀爬了出來跟著摩耶神的兩位使者消失在牆壁的一角……


    完顏康齊攤開那本破舊的手札,嘴裡喃喃唸著咒語,那些束縛在曾琛環肉體上的文字都跑回手札的紙面上。「咒鏈」還沒被馴化呢!完顏康齊有些頭疼,恐怕也得像捕獲化貓一樣,好好的渡化「咒鏈」的怨氣才能作為幻獸用。尋找12
位幻獸,目前達成率:兩位。完顏康齊看著曾琛環已經沒有生命力的肉體,幫她闔上瞪大的雙眼後,離開。


神鬼掮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