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6 13:54:31洛娃伊

《巷祭》──網路版#16

16



   
與現實不同的另一個架空之城,那是由網際網路傳連架構起來的。網際網路發展的歷史,莫約從西元1950年左右開始,簡述網際網路的歷史,在此並非重點,不過隨著西元1991年開始Internet開始向公眾開放,其進展快速成長,整個與電腦有關的相關資訊產品也因應市場相繼被研發、發表、販售,像是數位相機、MP3、DV。而為了滿足快速成長的網路人口,網路銀行等各式各樣的線上產品與現實生活做整個延伸接軌。但更現實的是;好壞是把雙面刃,隨著科技便利帶來的負面衝擊也隨即而生,像是網路成癮,有人沉溺於網路交友或者是打遊戲猝死在電腦前也屢見不鮮。



   
何靖是個熟悉操作電腦的好手,寫程式架設網站更是他的專長。三年前他還是一個年收入破千萬的科技新貴,但那都是過去式了。



   
學生時代對於理財產生興趣,開始研究期貨、基金、外匯,把手邊能活用的現金做投資,也因為投資開始對於金融訊息、國際情勢等相當關心。何靖再研究所畢業之前,身邊積蓄就已經超過五千萬,外加投資得當退伍之後身家上看一億。但何靖仍然找家科技公司上班,在國際往返間增廣見聞,公司給得待遇也不差,或者應該說當時的科技情勢看好,經濟前景也不錯,何靖在三十歲而立之年總身家三億多。



   
不過,一切都是發生在三十而立之年,何靖辭去薪資條件優渥的工作,躲在自己購買的豪宅內架設起「盛夏篝火」這個網站。沒人知道當時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情,多數與何靖常往來的朋友、家人都以為他只是職業倦怠,反正投資有成也不怕沒工作,何靖也不想對自己的行為多做解釋,就這麼執意的與外界隔絕。



   
安豫徽動用了自己全部的人際資源查探到何靖這個謎漾的人。但能收集到的資訊相當有限,多數只是他理財有方的官方消息,私人生活完全查探不出。這讓安豫徽感到挫敗,拿著過期的財經雜誌,上頭有張小小的圖片,那是何靖。當時何靖受該雜誌採訪,分享自己的投資心得。除此之外,就沒有其他關於何靖的個人訊息了。



   
那麼到底何靖三十歲那年發生了什麼事情?



   
安豫徽喝著咖啡整個人放空,獨留謝宗良跟電視台的工作人員瞎扯。



   
時間來到七月十九日,劉彥斌意外身亡也過了整整兩個星期,案情完全不明朗。想想一個理財有道、身家豐富的三十出頭歲人,架設網站就單純只是想做公益嗎?現在整個案情粗約的輪廓也只知道警察和遊民被拿來開刀,但卻全然不知原因目地。



   
「吼!所以你們收到包裹之後發現裡面是遊民慘死街頭的光碟片喔!照理說民眾有心要提供新聞畫面也會提供給警方才對啊!啊!我知道啦!每次都把責任推給警察,社會治安出問題是全民有責的好不好,你們電視台也太不夠意思了,有消息都不通知,都不知道我們被電得多慘。」謝宗良不滿的說著。



   
「小聲一點啦!如果被知道我放消息給刑警,我的工作就不保了!喂!安豫徽啊!同學一場我能幫的就是這樣了,你想查的那個人相當普通,普通到我覺得不過就是一個有錢的無聊人,有那麼多錢不出國玩爽一爽,架設網站做公益,換作是我,我就去杜拜的六星級旅館住個一個月也好。」不願具名露面的電視台工作人員如此表示著。



   
「那先這樣吧!下次有任何消息,記得先通知我。你不也說了;同學一場!就別當我是刑警不就得了。」安豫徽抓著帳單起身,和謝宗良一起離開咖啡館。



   
這整個過程都被緝毒組的探員全程跟監,可安豫徽仍大膽的拉著謝宗良在整個大台北到處開車亂晃,謝宗良完全不知道開著車的安豫徽要去哪,但現在去哪裡重要嗎?四處問了半天也沒有半點消息和案情有關,謝宗良將副駕駛做的座位調整過後躺著小憩不想發表任何私人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