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5 20:58:34洛娃伊

《巷祭》──網路版#15

15



   
鮮少抽菸的安豫徽,很順手的接過林勝祐遞過去的煙。這個動作相當自然,可看在謝宗良眼裡,那很不尋常,眼前的安豫徽不是安豫徽,樣子是,但整個氣質都變得不一樣了。



   
「查一下網路吧!配合電信警察,看能不能破解那個網站。」安豫徽抽著煙往天花板吐著煙圈說著。



   
「網站?什麼網站?」林勝祐看著謝宗良問著。



   
「我之前看過,那個『盛夏篝火』有點問題。表面上是進行公益慈善,但實際上似乎又不像是那麼一回事。」安豫徽敲著煙灰,那個習慣動作像極了劉彥斌。一般人會用食指彈煙灰,但劉彥斌的習慣是用右手指尖敲煙桿彈煙灰。因為劉彥斌是個左撇子,習慣用右手拿煙。



   
「這好辦!申請單待會拿給我蓋章,晚點送過去。剛剛你們也看見了,緝毒組那幫豺狼已經盯上你們了,如果要外出偵查,就當心點。就先這樣吧!我去跟署長報備一下,保持警戒同時保持聯繫。」林勝祐看著腰際上的呼叫器,簡明扼要的交代著隨即離開驗屍間。



   
驗屍間裡現在只剩下安豫徽和謝宗良。



   
謝宗良皮皮挫的瞄著安豫徽不敢開口。生怕自己要是多嘴問了,那答案也如同自己所想像自己可能會直接暈倒。



   
「咦?宗良學長,林組長呢?」安豫徽如夢初醒般的問著。



   
「你頭殼壞掉喔!組長不是說他要去跟署長報備?」謝宗良望著安豫徽,心裡盤算著待會該怎麼壓著安豫徽去給乩童看看?



   
「早洩!你再這樣看著我,我就讓你真的早洩喔!」劉彥斌透過安豫徽的嘴,熊熊的吐出這麼一句話來。



   
這下真的是嚇到謝宗良了。



   
謝宗良這個人就是人高馬大膽子小,早洩這個難堪的綽號就只有劉彥斌敢叫。其由來還是他們一起在警專的時候,釣魚釣到應召小姐,謝宗良一時情急出糗,被應召小姐摸一把就射精在褲子上頭,從此劉彥斌就時常早洩早洩的取笑謝宗良。



   
「不跟你說了!外出偵查啦!」謝宗良這會還真是惱火了。看樣子早洩這件事情還真是謝宗良心理的一個傷痛陰影,謝宗良決定用外出偵查當藉口拐安豫徽離開警署。



   
「要走去哪裡?如果是要去三太子那邊,你自己去就好,我有其他地方自己想去。」安豫徽很乾脆的拒絕。不!這時候應該說是劉彥斌很乾脆的拒絕才對。



   
「你要單獨行動?那可不成!我們現在是夥伴喔!組長有交代,我們要一起行動。你說!你要去哪?」謝宗良決定裝傻,管他現在到底是安豫徽還是劉彥斌,先拖住再說。



   
「我想先去夜市街走一圈,順便去探探幾個在電視台上班的工作人員,那影片是怎麼流傳到電視台去的。怎樣?不可以嗎?」安豫徽站了起來拔掉身上被緝毒組暗藏的竊聽器,同時也拔掉了謝宗良身上的竊聽器。



   
「靠吆!這是什麼?」完全不知道自己被安裝竊聽器的謝宗良,看著解剖台上的竊聽器,驚訝的說著。會驚訝的原因不是自己身上有竊聽器,而是安豫徽精準的拔除,精準的程度就像是安豫徽自己放上去的一樣,每個位置都沒少,外套袖口的鈕扣、內側暗袋夾層。



   
「走吧!反正人家也知道我們的行動,再慢一步就會被捷足先登了。」安豫徽笑著將拔除的竊聽器安裝在屍體上然後將冰櫃抽屜關上,拍拍謝宗良的肩膀,離開地下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