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5 13:21:08洛娃伊

《幽冥鬼獄》──網路版#16



16



   
這算是被預言了嗎?一想到車禍還有被朋友設計陷害就感到頭皮發麻。殊不知是心理作用還是真的身體不適,全身泛起一片又一片的紅腫。想我過往的病史──內分泌失調?還是蕁麻疹?濕疹?異位性皮膚炎?乾癢症?抓著乾癢紅腫的皮膚,越抓皮屑掉越多,倘在皮膚上的抓痕怎樣都無法用痛覺抑制癢痛。一股悲從中來不知道要找誰傾訴?



   
鈴──



   
電話聲響起,在接與不接當中猶疑著。



   
嘟──



   
接起來卻是沙沙聲,毫無意義的碎碎唸著。是誰這麼沒耐性?電話多響個幾秒也不會計費啊!



   
鈴──



   
「您好。」電話響起的瞬間抄起電話話筒。



   
「小喬,是我啦!我半小時後會到妳那邊去!」責任編輯命令式的口吻從電話那一頭傳了過來。也不先問問我方不方便,說要來就來。但是就算跟責任編輯說不方便他還是會堅持過來一趟的吧?既來之則安之,我也想當面和責任編輯談一談。半個小時應該夠我洗把臉,換個衣服,當然還要收拾一下凌亂的客廳。說是說凌亂,不過就是我剛剛看完報紙隨手亂扔的殘骸。



   
叮咚──



   
不會吧!不是說半個小時嗎?從剛剛掛掉電話到現在也才不過幾分鐘而已。我從門板上的貓眼往外看去,同時間還拼命擤著鼻子想確認有無聞到怪味道。



   
「小喬!開門喔!」從貓眼看出去,責任編輯手上還拎著公事包,一臉氣定神閒的四處張望。我打開了門,責任編輯連招呼都不打,像是回到家一樣自然的脫下鞋子換上室內拖鞋往客廳走去。



   
「不是說半小時嗎?」我忍不住抱怨了一下。



   
「是半小時啊!妳也過得太沒時間觀念了吧!」責任編輯指著牆上的時鐘,就一瞬間,長針快速往前跑了四分之一圈。我揉了揉眼睛,這幾天遇到太多怪事,也不差多這一件。



   
「是什麼風讓您需要專程跑這一趟?」我走到廚房幫責任編輯倒杯水,沒好氣的問著。



   
「嗯,是關於老大的遺囑。這邊有幾份文件需要讓妳過目,其中有一份是經紀約,那是我和總編輯共同擬訂的,因為這涉及版權問題,所以需要妳同意授權。」我打開塑膠透明的L型文件夾拿出文件端詳著。



   
「那麼可以請你告訴我到底出版社發生了什麼事情嗎?」想我還是忍不住的開口問了。



   
「關於哪方面?是老大自殺的事情嗎?還是出版社日後的走向?如果是老大的事情那就沒什麼好說的了,他壓力太大,想不開尋短見,至於出版社有總編輯扛著……」責任編輯連看都不看我一眼,試圖的用三言兩語草草帶過我的問題。



   
「壓力太大?想不開尋短見?真的就只是這樣而已嗎?」我有些憤怒,對於責任編輯那有些蠻不在乎的態度給惹毛了。



   
叩──



   
「小喬!這不關妳的事!妳只是一個作者,一家出版社有好幾個作者,如果每個人都像妳這麼情緒化,我要怎麼做事?更何況,老大留下來的爛攤子我已經收得夠累了,妳知道出版社的資金缺口有多大嗎?請妳不要仗勢著老大生前疼愛妳就認為我有義務對妳負責些什麼。理論上,出版社對妳已經是仁至義盡了。前些時候老大還特別撥了五十萬的款項要讓妳多休息一陣子,難道妳還不明白嗎?妳倒好!只要專心創作就有錢拿,我做得要死要活,可是已經連續三個月都只有領半薪,妳知道嗎?」責任編輯把水杯用力的放下,口氣拔尖的吼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