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6 03:20:05洛娃伊

《幽冥鬼獄》──網路版#07

07



   
其實我還在做心理建設,尤其當前任房東不斷形容吊死的人死狀有多麼不優雅。回想當初我還只是一個十六、七歲青澀的少女,參加出版社徵文比賽雖沒得冠,但卻獲得出版社負責人的青睞,與獎金擦身而過,但卻得到一紙出版合約。後來我考上大學,無力支付學費,出版社負責人也是二話不說幫我繳清學雜費。甚至是前些時候遇到我的前任房東,對!就是在我耳邊呱呱叫的這一位。遇到前任房東離奇死亡,出版社負責人也是交代責任編輯讓我休息一陣子。



   
這是情義的問題。我還沒能把出版社負責人的死亡和啟釧說的事情聯想在一起。事情真有那麼單純嗎?就因為不堪出版社營運虧損就上吊自殺?我不相信!我不相信那位開朗慈祥的長輩會這麼輕易的結束自己的生命。更何況出版社的營運不是還不錯嗎?這幾年也出了不少膾炙人口且暢銷的書籍嗎?



   
計程車在出版社門口停了下來,深呼吸了幾口氣才打開車門。站在出版社的門口,看著記者還在嬉笑怒罵,是該轉頭離去?還是一股作氣的衝進去?我的身體比我誠實,先是往後退了兩步,然後大步的往出版社門口衝了進去。出版社門口的總機坐位上空無一人,踏進編輯室也沒有半個人影。傳真機的聲音此起彼落,地板上還散落著菸蒂。



   
「嘿!小喬!怎麼有空過來?妳應該好好休息的,我本來打算過幾天再去找妳……」我的責任編輯從會議室裡頭抱著紙箱出現,他臉上的疲憊讓我不知道該不該開口詢問。



   
「都還好嗎?」不知道該說些什麼的我,只好隨口問問。



   
「不太好!妳應該有看到新聞吧!老大上吊自殺了。現在出版社群龍無首,大家也都不來上班。不過,妳不用擔心,老大有寫遺囑,特別交代妳的經紀約轉給我替妳授權。等這波風暴平息一些,我會帶著妳的經紀約轉去其他家出版社,搞不好我自己也會成立工作室當作家經紀也說不定。」我的責任編輯眼神飄向出版社負責人的辦公室輕輕的說著。



   
順著責任編輯的眼神,我走到了出版社負責人的辦公室。



   
唰──



   
正覺得有些呼吸困難的時候,一團黑影從我面前襲來。我的胸口開始隱隱作痛,四周圍的景色在變,有時光逆流的感覺,我看見出版社負責人抓著電話,表情相當憤怒,然後編輯走了進來不知道跟他說了些什麼,只見出版社負責人開始翻箱倒櫃。然後出版社負責人坐回辦公桌前,聽從編輯的話語,一面著手書寫著,然後編輯離開,出版社負責人拿著用來綑東西用的塑膠繩看著天花板。他嘴裡喃喃的說著什麼,但是我聽不清楚,只見出版社負責人拿著塑膠繩站在椅子上,將塑膠繩固定在天花板上後把頭套進去,接著踢開椅子。那幾分鐘的掙扎,雙腳騰空來回擺盪著,我想衝過去幫他解開塑膠繩,但我怎麼樣也碰不到他。



   
「醒醒啊!他已經死了。他的怨氣太重,只能不斷重複準備自殺還有自殺的行為而已。不過我比較好奇他死之前到底寫了些什麼?然後那個編輯又跟他說了什麼?很奇怪喔!一樣都是鬼,可是他竟然看不見我。難得我今天穿得特別美艷說。這可是維多什麼秘密的性感內衣耶!還是丁字褲喔!」前任房東拍拍我肩膀要別白費力氣,並且炫耀著他身上那一套,嗯,性感內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