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5 13:59:33洛娃伊

《幽冥鬼獄》──網路版#06

06



   
「小喬!妳跑哪去了?打電話也不接,我還怕妳想不開趕緊衝過來。」啟釧用著狐疑的表情打量著我。



   
「我去便利商店買東西,怎麼了嗎?發生了什麼事情?」實在很難專心思考啟釧的提問。前任房東就站在啟釧身邊,又是擠眉弄眼、又是狂親猛舔,雖然我知道啟釧是一點感覺也沒有。



   
「妳沒看電視新聞或者是報紙嗎?新聞鬧很大耶!因為某知名連鎖書店的銷售盤點問題,導致中盤商惡性跳票,四十幾家出版社不堪虧損,聯合舉辦記者會宣布歇業。其中一家出版社的負責人因為打擊過大在舉行記者說明會之前就在自家出版社辦公室上吊自殺。」啟釧用著相當謹慎的口氣說著。



   
「然後呢?這跟我有關係嗎?」好不容易才將注意力從前任房東移開,對於啟釧說的內容,我則是聽得相當心不在焉。



   
「怎麼可能跟妳沒關係!我可是透過關係才問到消息,那家負責人上吊自殺的出版社就是妳待的那家出版社啊!我多怕妳看到新聞之後崩潰才特地趕過來。妳放心,我會陪著妳的,也許妳該整理一下心情,然後去出版社了解一下情況。畢竟這是很現實的事情,妳在那家出版社出了好幾本書,那版權和版稅的問題也該去問清楚,免得妳的權利受損。當然,慰問一下也是需要的。」啟釧相當認真的說著。



   
「我哪裡都不去!」我相信啟釧是真的很認真的想捍衛我身為一個作家對於作品殘骸的權利問題。但是!現在好像不是該談論這些事情的時候吧!



   
「為什麼?」啟釧站在大門口問著。



   
「沒為什麼。有需要我出面編輯會通知我。」我看他也沒打算進門,所以我也沒打算招呼,打開冰箱將我剛採買好的民生物資放進去冷藏。



   
「小喬,妳不能這樣!要積極一點!我知道這個消息對妳打擊很大,但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看來啟釧是誤會我的意思了,但我也沒打算在這件事情上面多和他爭辯解釋些什麼。



   
腐臭味相當濃烈,前任房東正在努力的跟其他尾隨我們回來的「人們」介紹著我以及我和啟釧的關係。懶得細數到底有多少意外的訪客湧入我的住所,反倒是我對於啟釧內心的OS比較感興趣些。



   
「到底該不該進去?馬的!應該不會再發生什麼奇怪的靈異事件了吧?難得有機會跟小喬獨處,每次都會被詠蕙和彣軍搞破壞。我一定要好好把握這次機會讓小喬對我有好印象。真不知道這個臭三八是真不懂還是裝矜持,每次都顧左右而言他。老子我就不信我把不到妳!」



   
喔!原來啟釧是想把我喔!突然發現聽得見別人的心聲好像也不是多壞的事情。不得不承認男女之間的情誼很難涇渭分明,但我從沒想過會在這種狀況下知道別人對我的心意和企圖。我以為朋友一場,啟釧應當是很了解我才是,至少也應該明白我對談戀愛的興趣不大。如果可以,我寧願多花點心思,把氣力擺在寫作上頭。這也不是說我勢利或者視錢如命,只不過靠山山倒,靠人人跑,靠自己比較好……是我的生活哲學。想我唯一能掌握的,也只剩下寫作而已,能決定寫什麼、不寫什麼,男女主角是什麼身分背景乃至於故事發展。



   
「那我先走了,有事情就撥電話給我,妳就好好想一想吧!我還是覺得你應該去出版社瞭解一下情況會比較妥當。」看樣子啟釧還是沒戰勝自己內心對於不知名的恐懼。但聽他說他要離開,著實鬆了一口氣。



   
原來在我休息的這一個星期發生了這麼大的事情啊!出版環境不友善早已不是新聞了。不過能鬧到上新聞,看來應該是頗嚴重。我到底該不該連絡我的責任編輯?還是像啟釧說的,去出版社瞭解一下情況?



   
「小喬妹妹,不用去啦!相信我!絕處逢生!絕處逢生!這就是妳的命!相信我,那個短命出版社老闆現在還在想不開呢!賴在出版社不走。都當鬼了還那麼想不開,真是奇怪。」前任房東窩到我身邊碎唸著。



   
唉!想得開就不會尋短見了嘛!想當初就是出版社老闆的提攜和賞識我才能有機會踏上創作之路。我看我還是去出版社走一趟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