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4 04:34:45洛娃伊

《幽冥鬼獄》──網路版#05

05



   
照理說這樣的友情應該沒有什麼好質疑的地方,但問題就出在我們之間的羈絆已經超過友情該詞所能承載的重量。我知道隨著畢業之後,大夥各奔前程,交情可能就不會再繼續累積相乘,我以為畢業會是一個停損點。但我錯了,畢業是崩盤的開始──在那天之後我開始能夠接受日常生活當中的變化。責任編輯要我停筆休息一陣子,還破天荒的預結了五十萬新台幣的版稅給我,以免我這段時間開銷吃緊。



   
寫作這條路要走得穩當,適當的休息充電也是一種必須。於是我順從責任編輯的安排,決定休息一陣子。我的休息是真的休息,待在新租賃處哪裡也不去,因為一開門就聞到腐臭味,這讓我覺得外面的世界很危險。而打從幫我搬家之後,詠蕙、啟釧和彣軍就沒再來拜訪過我。除了在及時通訊上看見他們的動態和訊息,我算是和外界切斷聯繫。



   
經過長達一周的與世隔絕,我決定外出。這個決定出自於我的冰箱空無一物使然,提起勇氣抓著鑰匙和錢包打開門走出去。那讓我嗅覺殘廢的腐臭味又出現,快速的衝到鄰近的便利超商購買所需。人聲鼎沸讓我的耳朵刺痛,但更糟糕的是我開始看見許多奇怪的景像。試想,在二十四小時營業的便利商店內看見有人穿著古裝,然後還騎馬在便利商店內溜搭,不然就是花轎在我身邊穿梭,甚至我還看見全身光溜溜的小孩偷吃著冰淇淋。最糟糕的是我還看見有「人」被斬首,那頭顱還滾到我腳邊來問我可不可以幫他把頭顱放回脖子上。很想放聲尖叫的我忍下自己的衝動在購物籃裡塞滿了泡麵、餅乾、罐頭還有包裝米,快速結帳之後連發票都沒有拿逃出便利商店。



   
在回家的路上我耳根子沒有清淨過,前任房東出現在我身邊,當然他還是一身性感內衣的裝扮,只是這會腳上還多了一雙大紅色五吋高的細跟高跟鞋。他不斷的跟我介紹往來的「人」與「非人」,像是巷口那個賣臭豆腐的老闆旁邊站的那位老太太是他的老祖母,他生意之所以會那麼好,都是因為他的老祖母每天晚上都去幫他特別釀製臭豆腐的關係。聽到這裡,我很慶幸我從來就不吃臭豆腐,但看著那家臭豆腐攤生意那麼好,也不知道該不該說聲「祖先有保佑」?



   
然後接著是臭豆腐攤旁邊的騎樓,那個喝醉酒倒地呼呼大睡的男人,他身旁站著一位抱著嬰兒的女人不斷的踹他。前任房東跟我解釋著,那是他太太,自從他經商失敗之後就酗酒,酗酒之後還會打老婆,他老婆不堪虐待,抱著剛滿月的嬰孩燒炭自殺了,人雖死了,但每天都去踹他先生洩恨。我望著那個燒炭自殺的女人一眼,這不看還好,一看就反胃想吐。那忿恨的臉龐眼珠子還彈出眼眶,而懷中的嬰孩吸吮著早已乾扁的乳房。



   
經由前任房東太過於熱情的嚮導介紹我回到家門,正準備掏出鑰匙開門鎖的時候,有個聲音從我背後傳了過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