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2 01:04:57lovable

想哭,就到我懷裡哭吧!


想哭,就到我懷裡哭吧!
我相信大部份的人(甚至於包括男人在內)在悲傷或受盡委曲的時候,都希望身邊能有個人不捨不棄的陪著我們,然後心疼的對我們說:『想哭,就到我懷裡哭吧!』

對女人而言,這可以說是她一生中一直渴望能夠擁有的感覺……
也是我一直再尋找的一種感覺…

我們從出生就開始懂得用”哭”來表達我們的需求,透過哭的聲音傳達,反應出我們此刻的不舒服,進而達到引起父母親或保姆的注意,為的就是希望他們來關心我們。

到了稍為懂事學齡前的階段,”哭”,很多時候是被我們拿來當作威脅的武器,所以,我們常常可以在百貨公司或賣場裡,甚至於大街上,看到有許多小孩用哭鬧賴皮,來達到他們想要的玩具或糖果。

當時我們單純又天真的想法,可能就是認為…反正我只要一哭鬧,大人就會投降、就會妥協。

漸漸的等我們變成了大人以後,礙於面子的關係,礙於場合的關係,即使我們再委曲,再難過,我們也只能夠偷偷的躲在沒有人看見的地方掉眼淚,這時候的”哭泣”,好像就變成了只是我們單純的一種情緒宣洩了。


談戀愛的時候,往往是最甜蜜,也是最容易讓人動不動就流眼淚的時刻。

尤其是女生,因為女生本來天生就感覺比較敏銳,所以一旦陷入愛情裡,接踵而來的…不是”患得患失”就是沒有了”安全感”,從此煩惱多過於快樂的時候。

而如果不巧,剛好又碰上粗枝大葉且不懂得體貼的男生時,很多時候,女生往往只有流淚的份………

有些男生,只要一碰到女生在他面前流眼淚,就會不自覺的慌了手腳、不知所措,那種想安慰卻又不知要如何安慰的樣子,有時候會讓女生又氣又好笑…………

其實,什麼話都不用說,如果可以的話,只要給她一個擁抱就好,就讓她靠在你的肩上或懷裡盡情的哭吧!

可是,這通常可能只有在熱戀的階段,男生才有可能會如此的溫柔以對…

往往一旦過了熱戀期,或是相處久了之後,當他再面對女生難過哭泣時,有些男生甚至於選擇走開或視而不見,他們寧可選擇轉身離開關上門一個人開著車出去,也不願意適時的給女生一個溫柔的擁抱或任何的安慰,更看不到他一絲絲的心疼....

為什麼會有如此的天差地別呢?

女人其實是很好哄的…女人要的其實也真的不多…
你只要對她說:『想哭,就到我懷裡哭吧!』,就這麼簡單而已,你做不到嗎?
為什麼寧可讓那自以為是的自尊心作祟,也不願意退一步呢?


曾經我看過一本書,書名叫”男人的堅強都是假的”。
那麼女人呢?女人的堅強又來自哪裡呢?
我想………女人的堅強,來自”環境所逼”吧!…


然而我想說的是,再怎麼堅強的女人,也無法抹煞她只不過是個平凡的女人而已的事實。


所以,她一樣渴望有雙溫暖的臂膀,可以在她難過的時候,緊緊的將她擁入懷裡,然後心疼的摸摸她的頭.....


我常在想…
為什麼要找到一個願意守候我們的人,竟會是如此的困難?

而那個在我們難過的時候,願意張開雙手對我們說:
『想哭,就到我懷裡哭吧!』的人,又在哪裡呢?



難道是愛神把我們給遺忘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