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3 12:53:36芝蘭

給自己一份禮物--八月要出書囉!(續)

(接前文)

但是後來沒有與原出版社合作,開始一路坐雲霄飛車,一會高一會低,能著力些什麼呢?重新當起業務,還真是很不適應,我真懷疑那15年的南山路是怎麼走過來的!?第一家出版社主動找我撰稿,學說也是對方期待的,所以,大體上互動有默契。但無法合作之後,其他的出版社要不是「那是什麼學說?」、就是沒人知道「你是誰?」,一路就此延宕下來。

這期間,我與我的網站設計師佳蓉(很有質感的人),原本想挑戰自行編輯出書,我們一起編織了這個夢想,想要打造一個作品,當然,夢歸夢,還沒考慮到成本預算,最重要的是:通路是一個大問題。於是,二個月下來,又繞回到原點。這時候的我,就像期待看到自己的小孩出生一樣,我整個生活是掛在這件事情上的。真的很悶!

終於一個轉折,一家頗具規模的出版通路商適時地出現,才讓一切重上軌道。雖然,命格五行「火剋金」的我,崇尚精神主義、浪漫哲學,不論代價要多少,才想要給這個孩子穿什麼衣服、吃什麼營養食物、打造怎樣的門面..。現在,夢終歸是夢,醒來後還是要務實一點,孩子有自己的人生呢!

dear佳蓉,我們倆還是要繼續做夢哦~

感謝過往人生中,參與我生命的朋友們,你們見證了我的生命歷程,我的成長來自你們的相伴。其實書裡面都是源自你們生命的奉獻,謹將這個「禮物」,獻給大家!


芝蘭 敬啟
2006/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