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5 13:45:48*ⓠ_ 娃娃♥◦°

古靈《早春小老婆》Part9

第九章
  
「多多,我一個人在家裡好無聊喔,我去公司陪你好不好?」
  
文澔將話筒夾在下顎與肩脖之間,兩手繼續敲打著電腦鍵盤。「妳不是和翁琳她們約好要去看電影?」
  「她們放我鴿子了啦!」貝貝怨聲投訴。「翁琳臨時來通電話說她阿姨從日本回來了,沒空陪我。朱家婷也說她沒考好,她媽媽不准她出門。結果就剩我一個人好可憐喔!」
  聽她說得好委屈,文澔不禁有趣的笑了。「這樣就可憐?好吧,妳過來也好,免得我擔心妳又去惹什麼禍了。」
  貝貝開心地歡呼一聲。「那我馬上過去!」
  「要老王去接妳嗎?」
  「不要,我自己坐公車去就行了。」
  兩個鐘頭後,文澔抬腕一瞧,不由疑惑地聚攏了雙眉。
  一旁的盧淵井把剛傳真過來的文件遞給他,邊問道:「怎麼了,有什麼不對嗎?」
  「我也不知道。」文澔再看一次錶。「兩個鐘頭前,貝貝打電話過來說她要過來找我,可是到現在還沒到,不知道……」
  「也許她晚點才出門嘛。」盧淵井不經心地說。「不會打電話回去問一下嗎?」
  可是打電話回去問過之後,文澔雙眉卻鎖得更緊。「阿蓉說貝貝兩個鐘頭前就出門了。」
  「可能半路上碰上朋友就聊起來了也說不定啊。」盧淵井依然不在意地說。
  「可是……」
  敲門聲響了兩下後,辦公室門打開了,祕書拿著一個小盒子進來。「總裁,剛剛有一位先生送來這個盒子,他說要您本人親自打開才行。」她說著將盒子遞給文澔。
  「誰送來的?」文澔問,同時拆著盒子上的包裝紙。
  「不認識,那位先生也沒有說明是誰送的,只強調一定要總裁親自拆封才行。」
  滿腹疑雲的文澔迅速地拆掉包裝,打開盒蓋一看……他的臉色一變。裡面是一隻女用的手錶壓著一張小紙條,他毫不猶豫地拿起紙條,眼神瞥了兩下,他沒作任何表示,只是將手錶和紙條塞進口袋裡,同時朝一臉狐疑正欲發問的盧淵井吩咐道:「我要出去,今天應該不會再回來了,公司暫時交給你。」
  盧淵井一把拉住急急離去的文澔。「老大,告訴我發生什麼事了?」
  手錶的主人在我手裡,如果你希望她安全無事,最好按照我們的吩咐行事,更不准報警或讓第二個人知道,否則我保證你一定會後悔莫及的!
  腦海裡浮現出字條上的恐嚇字句,文澔臉色不由更為陰沉難看了。
  「沒什麼,只是臨時想起有點私事要辦,別再問了,我很急。」
ξ ξ ξ ξ ξ ξ
  蒙眼的黑布巾一拿開,文澔便用力眨了眨眼,但是依然什麼都看不清楚,兩眼望出去皆是霧裡看花、矇矇矓矓的一片。一樣東西突然擱進他手裡,略一摸索……是眼鏡,他立刻戴上,而頭一眼看清的竟然是——
  「瓊妮,是妳?」文澔不敢置信地驚叫。「怎麼會是妳?」
  瓊妮嗤哼一聲,隨即打開門朝外面喊道:「你們先走,有裡面那個留下來幫忙就夠了。」雖然那個笨蛋很聽話,但讓他看見她和另一個男人在一起總是不太妥當,至於裡面那個小嘍囉,鈔票多塞幾把應該就能堵住他的嘴了。
  看著他們離去了,她才關上門回身,恰好看到文澔已經悄悄走到內室門邊正要打開。
  「她是在裡面沒錯,但是你最好不要太衝動,否則倒楣的是她。」
  文澔咬了咬牙後,輕輕轉開門把打開,惶懼的雙眼略一張望便看到狼狽忿怒的貝貝被看緊在角落裡。
  那是一間大臥室,靠裡一張大床,化粧桌、衣櫥等一應俱全,貝貝手腳被捆綁地坐在靠門邊、也是面對大床的角落裡的小沙發上,她後面還有一個戴面罩的男人守著,一把CZ—75半自動手槍正頂在貝貝的太陽穴上。
  文澔深吸了好幾口氣才勉強壓抑住心中的恐懼焦慮。「貝貝,妳沒事吧?」他小心謹慎地踏前兩步強自鎮定地問。
  貝貝一雙大眼睛正狠狠地瞪住跟在文澔後頭進來的瓊妮。「沒事,多多,我沒事。」
  文澔雙眼緊盯著那把緊貼在貝貝頭側的手槍。「瓊妮,妳到底打算怎麼樣?」
  「我?怎麼樣?」瓊妮似乎挺有趣地重複著,而後狂妄囂張地大笑著走向大床嫵媚地斜躺下。「讓我先告訴你如果你不答應我的要求時,我打算對你老婆怎麼樣吧!」
  塗滿大紅寇丹的右手往後一掠狂野的的紅色大捲髮。「首先我會替你老婆製造一本精彩的裸體寫真集。哪!就用那台功能完善的照相機。」瓊妮好整以暇地指指化粧台上的照相機。「之後再為你老婆化一點粧,一種永久褪不掉,而且永遠見不得人的粧。」她暗示性地盯著掛在貝貝後面那個男人腰側的藍波刀。「或者……再加一顆眼珠。」
  文澔再一次深呼吸,他的雙拳握得死緊。「妳難道不怕受到法律制裁嗎?」
  「制裁?」瓊妮輕蔑地冷哼一聲。「笑話!台灣和美國又沒有邦交,更沒有引渡條例,我只要回到美國去,你又能拿我怎麼樣?何況……」她瞄著貝貝。「你真捨得讓你寶貝老婆的身體讓全世界的人欣賞嗎?你真捨得讓你老婆臉上多幾條疤嗎?現在的整形醫師雖然很厲害,但有一些疤還是消除不掉的喔!而且眼睛可是怎麼也補不回來的哩!」
  文澔開了閉眼,隨即睜開。「妳要我怎麼樣?」他平板地問。
  瓊妮開心地呵呵笑。「願意順從我了嗎?」
  文澔咬牙不語。
  大紅寇丹往下一指。「跪下!」
  「不要!」貝貝驀地尖叫起來。「不要,多多,不要聽她的,我才不信她真的敢對我怎麼樣,她沒有那麼大的膽子,多多,不要聽她的,多多……」
  瓊妮猛然坐起來大吼:「塞住她的嘴巴!」
  面罩下的眼睛條然出現兩個問號,瓊妮一愣,隨即氣急敗壞地怒叫:「天殺的!居然留給我一個不懂英文的笨蛋!」
  罵了半天,她才恨恨地指指貝貝,再扔過去一條枕頭巾作勢塞住嘴巴,那個男人才會意地拿枕頭巾塞住貝貝的嘴。
  瓊妮得意地瞥貝貝一眼,隨又轉向文澔,身子再斜躺回去,大紅寇丹也再次往下一點:「跪下,里斯。」
  沒有什麼好考慮的,貝貝的安全最重要,文澔無視背後傳來的嗚嗚聲,他面無表情地慢慢跪下。
  
瓊妮滿意地笑笑。「求我啊!」她又命令。
  依然沒有任何猶豫。「求妳放過貝貝吧!」文澔誠心誠意地要求。
  「不,不,不!」瓊妮連連搖頭。「求我跟你做愛。」
  文澔臉色慘然一變。「妳——」
  「沒錯,」瓊妮陰笑著。「求我和你做愛,而且是當著你老婆的面,要不要隨便你,反正你已經知道我打算如何了。」
  文澔瞪著瓊妮許久之後,他突然發現一件事。
  「妳根本沒打算放過貝貝對不對?」
  瓊妮眨了眨眼,旋即嬌聲笑了起來。「算你聰明。你知道,我父親非常欣賞你,這件事要是讓他知道了恐怕不太妥當,因為他還沒決定要由娜妮或我來繼承家族企業。」她無奈地說。「所以為了確保這件事不會讓我父親知道,我只好為自己留點保險。你放心,只要你不多話,我保證你老婆的寫頁集絕對不會流落到市面上。」
  文澔再次閉上眼思索良久,最後他睜開眼平靜地說:「好,我答應妳,但是有一個問題必須先解決。」
  「什麼問題?」
  「我一看到妳就想吐,」文澔冷冷地說。「這樣我如何和妳做愛?」
  瓊妮聞言遽然跳起來咆哮:「你說什麼?!」
  「這是事實,妳自己也明白勾引過我許多次了,我哪一次有反應了?」文澔嘲諷道。「沒有,我完全無法對妳起反應。」
  瓊妮忿忿地張開嘴,卻又說不出任何話來。文澔說得沒錯,以她對男人豐富的經驗來看,文澔對她的反應似乎真是無能的。可是……
  「你跟你太太難道是有名無實的夫妻?」
  「就是這點,」文澔垂下眼眸。「我只對我太太有反應,其他女人都無法讓我興奮。」
  瓊妮瞇了瞇眼,而後點點頭。「很聰明,想用這種理由來推卻。告訴你,沒那麼容易。你對我起不了反應是吧?沒關係,你先和你太太親熱,等你興奮之後,再輪到我上場,這樣你就沒話說了吧?」
  「可以。」文澔站了起來,他回頭往貝貝那邊望著。「這樣能親熱嗎?」
  「喂!你到……」瓊妮驀地住嘴,繼而向那個男人比手示意他守在房門口。
  文澔隨即過去為貝貝解開手上的束縛,邊在她耳邊低語:「貝貝,等一下我叫一聲跑,妳就立即往外逃,我會擋住那個男的……」
  貝貝嗚嗚嗚地猛搖著頭,文澔繼續低聲勸道:「貝貝,妳放心,她的目的是要我跟她辦事,所以絕不會傷害我的。可是只要妳在這裡,我就一定得受制於他們,所以妳一定要先逃,讓我無後顧之憂地和他們周旋,只要他們沒有了威脅我的籌碼,自然就沒轍了。這樣妳明白了嗎?」
  貝貝凝注他半晌,了解他說的是事實,終於慢慢點了點頭。
  「喂,你們在幹什麼?還不快一點!」
  文澔甩也不甩瓊妮的催促,逕自拿掉貝貝嘴裡的枕頭巾,去掉所有的束縛之後,文澔又細心地問:「能動嗎?」
  貝貝手腳用力甩了甩。「沒問題。」
  文澔展開一個撫慰的笑容在她唇上親了親。「我愛妳。」他說,在貝貝才剛一愣間,他便已去到持槍男人前頭站定。
  「先生,我們要辦事,你能不能往後轉?」
  持槍男人狐疑地望向瓊妮,就在這一瞬間,文澔左手猛一下抓住持槍男人的右腕將槍口指向側邊,同時更用力一扯將男人扯離門口,嘴裡則大叫著:「跑!貝貝!快跑!」
  貝貝應聲立刻跳起來越過他們身邊衝出房門,再衝出大門,門前是一條土石路,一輛福特全壘打就停在稍遠處。她不會開車,也沒有笨到順著土石路逃,只好往旁邊的樹林裡一鑽,繼而埋頭往前繼續衝。
  可是她衝沒多久就遽然聽到一聲搶響,不假思索,她立即往回跑。
  不要是多多,千萬不要是多多!
  她在心中拼命默禱著,才跑到小屋前,眼角一瞥,看到瓊妮和持槍男人正匆匆忙忙鑽進車裡迅速駛離,她的心猝然一涼,嘴裡不由尖叫起來。
  「多多!多多!」
  她才衝進大門,一眼便見到文澔靠坐在房門邊,左肩上濡紅一片,她高高吊起的心立刻鬆了下來。沒死,只是受傷了,真是謝天謝地!
  而文澔一看到貝貝,皺著的雙眉不由鎖得更緊了。
  「妳回來幹什麼?他們會……」
  「他們跑了。」
  貝貝說著掀開他的襯衫瞄一眼,隨即跑進房內將床上的被單用力撕開做成簡單的布墊和繃帶為文澔包紮傷口,還替他將左手用布條吊在脖子上。
  「你不是說他們不會傷害你嗎?」
  文澔苦笑。「槍走火了。」
  「能走嗎?」貝貝擔憂地問。
  文澔深呼吸幾次,而後點點頭。「可以。」
  於是貝貝將文澔的右手臂繞在自己的頸項上幫著他站起來。文澔晃了晃,隨即站穩。
  「走吧,希望這裡離人煙不遠。」
  事實上卻是很遠,而且走一段路之後,鮮血便浸飽了文澔的布墊和繃帶。文澔的雙腳也開始搖搖晃晃地踉蹌走不穩,時而腳一滑差點軟了下去,但貝貝總是及時硬撐住他。
  「再頂一下,多多,再頂一下。」
  「不……不行了……」文澔喘著說。「我撐……撐不下去了,妳……妳先去……找人家打……打電話……讓我在……在這兒休……休息……」
  「不要,多多,我才不要扔下你一個人在這裡。」貝貝哽咽著說。
  文澔閉了閉眼,等喘氣稍止後才輕嘆口氣道:「貝貝,我真的好愛妳,就在子彈擊中我的那一瞬間,我才發現我實在浪費太多時間了。可是……如果妳不自己先去求救,我再走不了多遠血就流光光了,那可就沒機會再愛妳了。」
  貝貝遲疑著讓多多坐下來靠在大樹旁。「可是如果你有什麼不對……」
  文澔苦笑。「我唯一不對的地方就是血流個不停,所以妳要跑快點才行。」
  貝貝咬了咬下唇,而後毅然道:「好,我一定會跑很快的,可是你一定要撐到我回來,絕不能自己先死掉喔,否則我……」
  「放心吧,」文澔打岔道。「我可不想見到了伯父伯母,卻不知道該怎麼向他們解釋他們的寶貝女兒接著我後頭也要來向他們報到了。」
  忍不住含著淚笑了。「你知道就好。」貝貝嬌嗔道。
  「我知道,我知道,妳快……」
  文澔突然頓住,而且凝目遙視著土石路來處,貝貝下意識地也跟著望去。
  「老天!他們又回來了嗎?……咦?好像不是福特……耶?!怎麼好像是盧大哥的車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