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6 11:07:33五小華

難以交到的朋友

連續兩天看到了有人沒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就走人
反正不會檢查,啊我忘了一句話帶過!
我現在不說,不要逼我罵人,我看看你們可以忘多久
昨天跟徒弟聊了一下天,每次她上來幫我我們就會小聊一下
聊到了店裡之前的一個T現在跟一個服務員在一起
我就說,她到底哪裡好啊,為什麼有這麼多人喜歡她啊?
真的,我百思不得其解,徒弟也沒說她哪裡好
我就說,可能比會照顧人吧!
徒弟說,可能女生跟女生在一起比較容易卸下心防容易曖昧吧!
我說,會嗎?我怎麼都不會啊!
我覺得我好難交到朋友喔!
自從開始工作以後,朋友就好難交到,以前服務員時,還有一兩個不錯的朋友
雖然現在也沒再聯絡了,但我好難交到女性朋友喔!
徒弟說,可能我都忙著工作吧,都沒時間出去交朋友跟大家出去玩
我知道他大概也說不出來了吧
真的,為什麼朋友這麼難交呢!
徒弟說,像昱龍不就不錯嗎?大家都跟他很好!
我說,如果要跟服務員很好,是不是就要對他們做的一些事情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但,我不想這樣,我不想有得過且過的心態
像,某位晚班訓練員,每次喝水,都給我倒飲料喝,雖然只是7oz杯,但服務員看到
會怎樣,會不會覺得,這樣是可以的
某次,要打烊,有位服務員問我,可不可以喝一杯7oz杯的飲料
因為那天他們也很累,我就說好,結果他下去講
那位訓練員也跑上來要喝,問都沒問我就直接倒了,旁邊有位剛帶訓的新人
我直接講,你現在光明正大的在我面前喝飲料是怎樣,這樣要怎麼教新人
你要如何跟新人說,你只能喝水不能喝飲料,(一點規矩都沒有)←這是我自己心裡的os
你要當個訓練員,如果連"榜樣"都做不好的話,要如何去教導新人呢!
更何況是用"老師"及"教練"的身份!
為什麼訓練員一個一個連"榜樣"都沒有呢!
這些最基本東西都做不到,你憑甚麼給我領訓練員的時薪呢!
我不能跟這些人交朋友,我只能表面上跟他好像不錯,但我無法跟他做朋友
所以我說,在這裡堅持標準是孤獨的,因為沒有人會覺得妳對
只會覺得妳傻,可能很多人都認為我是傻子吧!
交朋友好難,上了年紀交朋友更難,你不可能交到知心好友
只能交到表面的朋友,等分離後就不會再聯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