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5 19:03:06五小華

過了一個不開心的年

今年過年真的沒有甚麼好開心的事情可以講

一直都是不開心的事情再發生

光是從除夕開始就是不開心了

除夕的大夜賺了兩萬多,簡直就是快忙死了

根本就是只要一直做產品就好了根本就沒有時間可以做清潔

還說要到3萬才會多一個人,光兩萬就忙成這樣還等三萬啊!

那簡直就不是一個人可以做得來的事情

不過還是要謝謝有幫忙的人,徒弟有說要過來看一下

其實他是要跟晚班的去吃宵夜,所以剛好可以幫我一下

所以,他就幫我收了東西,還幫我把早餐的東西設定好

然後昱龍刷完地下來,也幫我下了一下半成品和收東西

真的很感謝他們,如果沒有他們我真的沒有時間可以收東西

然後我就真的只做到一點點的清潔工作,就再也沒動過了,一直在做產品

聖益在快兩點時出現,他是來看捕key工時的,還問我說忙完了沒

我想說,怎麼可能會忙完呢?

於是乎,聖益就開始來幫我了,他說幫我做產品,我就去做清潔

我就開始洗煎爐,他有空也幫我做了很多的清潔,讓我可以在3點下去補貨

可以順利的轉換早餐,要不然我真的來不及

轉到早餐時有一陣比較沒客人,但到四點半時客人又一直進來

而且是一大群一大群的夜店咖,我就這樣又一直做早餐

只把炸籃洗完就沒去洗過一樣東西了,所以之後的東西也是聖益幫我洗的

不過小副理也叫聖益做了很多的事情,我知道她也來不及啦!

只是我不喜歡叫別人幫我做事情啦!雖然我也覺得很煩,但已不想講了

也就只能繼續做而已!

到早上好不容易熬到下班,沒想到七點上班的遲到了,所以我就只好幫一下廚房

到七點半才結束!

到了初一,回家休息睡一下又要起床上晚班

初一,一上班聽到的第一句話是,啊,是跟妳喔!

值班經理叫我備膳,當時還有的備膳是副理大人,她看到跟我備就是這個反應

當時我聽到了玻璃碎掉的聲音,在心裡碎了一地,還不能碎太久

要馬上重振精神,把碎片撿起來黏好,變成一顆破碎的心,繼續上班

然後沒多久副理大人就開始大發飆,我也不想說甚麼!

當她發飆時,我甚麼話都不想跟她講,因為這時候沒有理性的

一開始的上班氣氛就這麼糟,那這一整天的上班心情怎麼會好啊!

只是我也不想對客人發脾氣,只能用著我僅有的耐心去面對客人

老實講,忙裡就容易出錯,我都已經很小心的在備了,還是有兩筆單有少拿東西

但好險,我都有跟客人核對餐點,所以才沒有漏給的情況發生

等到12點的時候大家都只想著要下班

上到1點的服務員明明就有4個但我覺得只有兩個

因為,小副理在點餐,她就一直點

然後備膳的是我跟另外兩個服務員,但可能大家都累了

開始在聊天,沒有人在備膳

我就一個人一直備還要下薯條,明明東西都發出來了

也不會有人幫忙拿一下或是包一下

當時真的很想發飆,但我也不想這樣把氣氛弄僵

可是每次都是這樣,在做都只有我一個

最近上晚班的感覺就是大家只想到自己,也可能是大家都累了

不想再幫了

 

再來就是今天,早上時又跟我爸吵了一架

其實只是小事情,但因為我已經忍很久了才會回的

而且,又說我甚麼事情沒有作

我很想說,不是我不做,只是,你在那邊,我不想過去那邊而已

所以我才沒有作的

只要我爸在甚麼地方我就不想過去,反正我就是不喜歡他

從來就不講道理的,只有他一個人是最對的

所以他講甚麼我都不想理,他一天到晚就只會講歪理

把所有事情合理化

讓我今天一天的心情都極差,讓我覺得過了一個很不開心的年!

 

 

 

 

 

 

 

 

 

 

 

 

 

 

 

 

 

 

 

 

 

上一篇:將心比心

下一篇:我只是想發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