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7 13:26:16五小華

將心比心

自從小副理對某個服務員說了這句話後,就經常被副理大人引用這句話

要將心比心啊!

因為小副理要別人對她將心比心,可是她卻沒有對別人將心比心

我雖然不喜歡她,但也幫她做了很多事情

有時我覺得也不是幫她,是幫其它的服務員跟管理組

如果有我的幫忙可以讓其他的管理組跟服務員可以輕鬆一點點的話

那我還是會幫這個忙的,只是有些人就是直接放手不管

我在這邊忙個要死她卻在那邊做自己的事情

打烊的時候我本來就是非生產,但是每次打烊我都是在做生產的工作

我的清潔根本就沒做到甚麼

因為我無法看著有客人進來排著隊讓值班經裡一個人忙,這樣覺得自己很殘忍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始終無法在兩點準時結束的原因

每次打烊都只KEY到兩點但,我們都做到三點

因為我們都在做生產的工作,要做到清潔就要等到打烊了!

覺得這樣對我們很不公平,一個人當兩個用,卻只給一人份的工時

久而久之也會有人不想繼續做這種吃力不討好的工作了

最近副理大人常對我講的一句話是妳人真的好好喔!

聽在我耳裡覺得很諷刺,我的解讀是,妳真是個傻子啊,做這麼多幹嘛啊!

我也不想做濫好人,累死自己別人卻一點感覺都沒有

可能只是一句謝謝,或是妳人真好!

人好有個屁用啊,人家只想利用妳的好而已

我對別人將心比心,誰又會對我將心比心呢!

今天我說我不能上初四的大夜就是真的不行

不是我在鬧脾氣,我那整天都有事情根本沒有時間休息

我在上大夜會累死而且一定也會很慢

如果我媽知道我要上大夜她一定又會開始罵我,明明就說要休假,為什麼要上班

我又要開始跟她吵架,我很不喜歡這樣

每次都是為了工作再吵架

她很不懂,為什麼有時工作時間可以這麼長或是休息時間這麼短就又要去上班

或著是,明明休假為什麼要去公司工作,每次都要為這些事情吵

為這些事情爭論,我真的覺得很累

我不過是做個工作,為什麼要管這麼多呢?

我出去也不是做甚麼壞事,為什麼要管我這麼多呢?

我也不想跟妳吵,但我真的覺得很煩,公司就是有這麼多做不完的事情

服務業就是這樣,事情是永遠做不完的

不像是一般公司正常上下班,沒有閒雜的事情

只要有在營運就會有事情發生!

我不想每次都要解釋這些

我只想要安安靜靜的生活

不要在想奢望著我會結婚了,也不用幫我存結婚的錢了

反正是用不到了,把那筆錢拿去規劃你們的老年生活還比較實在

可能我一輩子都無法讓你們有面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