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08 23:36:00飛揚星塵

~鞭屍之趣~

事情是發生在某個放學的午後,我到學校附近的哈game族玩game。這裡外面有擺放供玩家試玩的電玩機台,其中,有一款我拿手的遊戲之一”劍魂2”(請參照閒情隨筆第17期~劍魂~)。我是個從劍魂1玩到劍魂2的老玩家,實力雖不算超強,但也稱得上是普通高手。在這裡的玩家大部分都是附近其他學校的學生,我在這裡和其他玩家對戰起來,少說都連勝個10幾20場,一天把敵人perfect(就是未受任何損傷擊敗敵人)也有好幾次,甚至未嚐敗果,原因無他,因為我實在太強了,哈哈哈~~。(其實是對手太弱)。

附帶一提的是,劍魂這個遊戲有個很病態的設定,就是當對戰獲勝時,還有近2秒鐘的時間,你的角色並不會停止動作,也就是說,你還是可以施展各種招式,對已經倒地的敵人施予痛擊,而已經落敗的敵人毫無招架之力,只能躺在地上,發出痛苦的哀嚎與扭曲的表情,任你無情蹂躝…。是的,這就是江湖上失傳已久的絕世武功,傳說中的無敵絕技:”鞭屍”!鞭屍的代表作,像是Nightmare的五連踩,對倒地不起的敵人狂踩五腳,被踩到的敵人會痛不欲生的捧腹哀嚎…。還有Ivy的高跟鞋踐踏,踩到敵人後,她穿著高跟鞋的腳並不會離開,而是留在敵人的身上,繼續扭動腳踝…這招真可說為”蹂躝”這兩個字作了最完美的註解啊!對了,特別澄清一下,我絕對不是因為這個原因才玩劍魂的喔!

這一天,玩到已經30連勝的我,意興闌珊的準備回家時,突然來了一個玩家,我們選用同樣的角色御劍應戰,而第一局他就把我從睡夢中打醒…我敗了!收拾起輕敵的心情,全力迎戰,他的出招不連續,使我無法有效反制,同時配招又犀利,讓我接下來仍是落敗收場…。難得碰上此等高手,我以崇敬的心情瞄了他一眼,之前我和他交過手,在高雄最多高手聚集的建國路上!但之後的對戰,卻讓我對他的崇敬落得無影無蹤…。因為他居然對我鞭屍!看著我的角色倒地後慘遭無情痛擊,我開始不爽了。我出招規規矩矩,又不是什麼愛用賤招的小白,你鞭我屍幹嘛?我欠你的嗎?要鞭屍好歹也找個正當理由嘛(雖然我也找不到)。最後我放下手把,只丟出一句:無故鞭屍的人,不管程度再強,也沒有資格算是高手。而後悻悻然的離去了。

為了這件事,我還特地發一份電子報,可見它對我的身心受創有多嚴重,所以大家千萬不要恃強欺弱喔!之後好不容易,我終於找到撫平傷痛的方法,那就是........繼續慘電其他玩家=.=。

上一篇:~卸任感言~

下一篇:~我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