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21 16:36:00飛揚星塵

~卸任感言~

今天第一次以顧問的身份去滔滔社開會,沒想到我已經卸下社長的職務了,想起接任的那天,彷彿昨日往事般歷歷在目。

高應科大滔滔社是個歷史悠久的社團,從高雄工專起創社迄今已經有30幾年了。從社名來看當然是訓練表達能力、交際口才、辯論技巧為主的社團。去年的6月我接下社長一職,與我的夥伴一起為共同的理想打拼。在這期間歷經很多困難,如活動的預算申請,事前籌備等…,都是傷神耗時的苦差事。最後的年終社評更是讓人忙得焦頭爛額。當然也有不少快樂的事,如高字塔、旗津的社遊,大家一同渡過了快樂的一天;去年的親民盃辯論賽,我們遠赴台北與全台各校辯論菁英齊聚政大,雖然落敗但仍舊得到了很多的經驗…。這些回憶我相信都不會隨著歲月的流逝而消失的。

在我接任前的滔滔社面臨了很大的困難,由於很多的因素導致社團空轉數個月,接近面臨停社的命運。我雖然沒有為社團創造什麼豐功偉業,但至少看到社團重新恢復以往的熱鬧景象,這也是我最感欣慰的一點。現在的滔滔社丟棄了很多舊有的包袱,如社員向心力不足、各自為政、社費的濫用等等,但也失去了一些值得沿用的傳統或慣例,如完整的議事規範,分工默契…等,殊為可惜!展望未來的滔滔社,相信新任的社團幹部們不會讓社團再度沈寂。止跌之後的滔滔社,正要開始回升!

最後再次感謝洪渝、QQ、中正、阿man這些為社團默默幫忙的好人,還有在美宣工作上盡心盡力的惠如、惠君,和我北討親民盃、南征國防盃的嘉佑、阿杜,以及在新生盃時大力協助的高醫演辯社和中山思辯社的朋友,最後是一直陪著我作社評的小蜜,沒有妳我真的做不完4/5的社評!謝謝各位陪我走過這一段充滿甘甜淚水的旅程。

結尾,我想套句廣告詞,表達我對這個社團的心聲:I’m loving it!

上一篇:~尋根~

下一篇:~鞭屍之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