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30 23:17:00飛揚星塵

~長談~

真:我最近蠻難過的吧!
真:一直想幫你重新找到神 
真:可是覺得你不理我
優質科大生:嗯…我…0.0
真:而且你明明心裡需要他
真:可是為什麼不想倚靠他
優質科大生:我、我今天掉手機啦~”~別跟我講這個
真:你到教會去…好像帶了面具><
優質科大生:我...有嗎...=.=”
真:也許,詩歌真的觸到你內心 但是禱告會一結束你就帶起面具了。

感覺有很多事是我們應該好好談談的,於是我約了她隔天一起吃晚飯。

宛真,可愛的外表和年齡不太搭的大二學生,兼佳音團契的主席。這天晚餐跟她聊了很多,我發現,其實我們的成長背景蠻相似的。我,來自一個破碎的家庭,雖然隨著時間的經過將傷痕撫平,而我又掉進一個罪惡的深淵中..。她的成長環境中也造成了現在一些外人所不解的心結。我想起琵琶行中,那種「同是天涯淪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識」的無奈。

「我能夠體會。」在她訴說了一些屬於她的過往後,我給了她這麼一個肯定的答覆。她緊接而來的回應,是詫異的神情,似乎因為從我口中聽到這樣的話感到吃驚。可是,我真的能夠體會,因為我也曾經有過與妳相近的背景、相似的困境。在這樣子的時空下,為什麼我不能體會呢?

「或許,過去對我們來說,是一種包袱,但我們必須學著去面對它。我說面對它的意思,不是要叫妳把所有的一切都掏給別人看,而是在心中去承認、去接受。如果我們無法正視自已的過去,那又有什麼能力跟資格,去展望遠方,放眼未來?」這是我最深深的心聲,因為我曾試著逃避現實,不願承認那一段往事,但它已是如鐵一般的事實,繼續鴕鳥心態只會害了我自已。我的未來,我要為自已創造,我的生命,我要為自已而活。

對於這個信仰我始終處於一種內心需要,但又實質懷疑的狀態。我自已也不知道我到底戴了怎樣的面具,可能是早已經習慣於這樣的方式虛偽的活著。我總是這樣:在人前堅強,人後脆弱。可是我相信我仍然可以活得很好,因為有一個地方,是可以讓我將面具拿下,好好休息的。

侏羅紀公園有句名言:「生命自已會找到出路。」屬於我的出路,我會找著的。這快2小時的長談,我得到很多;認識妳真好,謝謝妳!

上一篇:~軟弱~

下一篇:~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