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8 11:18:53聖誕兔

20070726

2007/7/26 () 早天晴時多雲午雨心憂憂

 

所有的恐懼都來自於我的周遭

多少曾經不顧一切牽手紅毯的佳偶

還有多少人可以向我細數過去現在的甜蜜或編織未來的瞳景

還有多少人隱忍著壓抑著抱怨著當初的決定

不管友人如何

至少我們家族中就上演著這一幕一幕讓我怯步的戲碼

這樣負面的情緒是如此的根深蒂固且在我的身旁上映著

 

過去曾有的感情都成了故事

也不記得當初是有怎樣的問題在彼此之間

但我卻不會忘記因為我加諸的傷害

因為要提醒自己不可以重蹈覆轍

 

我也曾經因別人的耳語放棄一段學生時代的感情

或許是年輕或許是相處不深或許是了解不夠

多希望當時有現在的智慧可以化解將傷害降至最低

現在想起他

才驚覺他和你一樣也是可以幫我撐起天空的人

 

我也曾經被人背叛過

(我的背叛標準和對自己的所為認定是一樣的)

我沒有一定要留在那個人身旁

對我而言他本來就會是個過客

只是我沒辦法接受在我那麼不適的狀況下背棄我

我從不會執著我的感情

因為我認定它不可能會是永遠

但也更清楚不會有同甘共苦的感情

 

不管是一份真感情還是桃花

它曾經怎麼開始又怎麼結束

給我的傷害一定有但並不足以讓我怯步向前

(每一次離開我都是哭得死去活來的-不管誰先離開

因為我不懂為什麼要相遇又為什麼要傷害彼此)

 

 

在這幾年中來我有個故事

不敢說轟轟烈烈但殺傷力十足

造成的傷害之深範圍之大都不是當時可以想像及承受的

因為在我心中有份傷痛是一直存在的

所以當它發生時

完全是我懦弱才會任由它如山洪暴發致不可收拾的地步

才會讓每個人遍體鱗傷

於是我把自己傷的很重很重很重

因為如果不是我的逃避就不會傷了自己又傷了別人

 

所以人類在歷史中學到的教訓就是-人類無法在歷史中得到任何的教訓

 

而在沉澱的這三年間

我一直走的很辛苦

為的只是自己心中的那份傷痛

 

你總會說你不知道過去的感情把我傷得有多深

所以今天我才會這樣……….

其實不然

我不是被過去的感情傷害

而是被自己所傷並且拿著利刃狠狠捅了無數刀

痛徹心扉不留一點餘地也不許自己喊疼

 

還是常常被過去壓得喘不過氣來

是我那麼要求完美所致吧

在失去阿公以後

我慢慢學會放下

一個如此至親的人都逃不了死神的呼喚

那麼生命中還有什麼可執著的

不過是無常不是嗎

一個人生必須學會面對的一個課題

(失去小小妹時或許是年紀尚小所以只會怨歎上蒼的無情)

 

或許如你所說的

把心思多放在你身上就好了

可是那會不會又有截然不同的壓力出現呢???

上一篇:20070724

下一篇:冷熱交會 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