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29 23:09:38LOSA

習慣孤獨

小時候,我很害怕孤獨,很怕自己一個人,而身邊的人也有朋友相伴。孤獨會讓我覺得很害怕。那時候的我是從不自己一個人食飯,不會一個人去行街,更不會一個人看戲。

現在我會享受孤獨,雖然我還是會害怕孤獨,但孤獨也有它的好處,只少可以讓我靜靜的想得很遠。

孤獨的感覺是具腐蝕性的,天空越蔚藍,越怕抬頭看﹔電影越圓滿,就越覺得傷感﹔有越多的時間,就越覺得不安。

孤獨不是自找的,喜歡的人不出現,出現的人不喜歡﹔有的感情猶豫不決﹔想過要將就一點,卻發現將就更難。

於是,我學著樂觀,去適應孤單的日子,讓孤單變成一種習慣。

就算心煩意亂,就算沒有朋友作伴,在自由和落寞的換算之間,我也再不感到迷失。

天空蔚藍的時候,我會抬頭看。電影越圓滿,讓我更珍惜傷感。有越多的時間,就學會習慣不安。

因為人總會面對孤單,那麼便得學會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