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26 21:42:03LOSA

綠色的回憶

今天回家的時候,突然很想念那一片綠悠悠的曲棍球埸,從沙灣徑到京士柏,再到跑馬地,又或是界限街...

回想起在舍堂三年的生活中,曲棍球真的佔了很重要的位置。從起初的臨時拉夫,到一星期七天的練習和比賽﹔那時候也真的懷疑自己是全職球員,讀書只是我的副業而已。

在球場上經歷的情緒是很多元化,也是很複雜的。比賽開始前一刻總是有點兒緊張﹔勝利後我們一同興奮狂呼﹔落敗後我們一同痛哭...

在多少個寒冷的晚上,我們抵著迎面吹來刺骨的風練習,直到汗流浹背感到溫暖才停止?

在雷電警告或八號風球下,我們雖被工作人員驅趕,但仍堅持練習。

熱天時,我們努力練習直至有人不支倒下。

入球後的興奮,叫我很多天也難以入睡,響板的聲音、入球的畫面像慢格般在腦海中重播著。

失誤後,自責得久久未能忘懷。

相信在很多年以後,我還是會記得那一場最後的比賽,我因為意外受傷不能作賽。當哨子聲響起,宣佈比賽完結時,我的心情好像墮崖一樣跌進谷底,哭得崩潰了的坐在地上。經過很久以後,每想起那賽事,心仍會有刺痛的感覺。那是我人生中一個很大的遺憾﹔遺撼不是因為落敗,是因為未能參與,即使我不能改變結果,但至少我不要做旁觀者。遺憾是因為我著緊。

今天的我已很難找到一些和曲棍球一樣令我著緊的事物了。那時候,比賽最強的信念是搏盡,只要球在眼前,腳便不應停下來。現在回想起來真的覺得自己很傻。

在球場上的回憶是有血有汗的,那一片的傻勁,那一片的熱血,是永不磨滅,卻又永不復再。

真的很懷念那片綠悠悠的草地。

上一篇:習慣孤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