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31 21:58:57袁望

新年賀文》

躡手躡腳地走出會場,搔了搔長髮,拍了拍佈滿灰塵的長袍,一張紅潤的鵝蛋臉往左右晃了晃,似乎在尋找著什麼,述地,一個人影擋住了她的去路,手插在腰間,學著老師的口吻說:


「我說徐同學阿…今天可是你們這群小鬼頭的大日子阿,怎麼還在外頭鬼混?」
頭越垂越低想盡量不讓老師認出是誰,吐了吐舌頭。
「老…老師…那是因為我肚子痛想去上──
怎知辯解的話還沒說完,原本應該威風凜凜的老師卻噗嗤笑了出來。

「哇哈哈哈……我說世界上怎麼會有這麼笨的人啊?還是說我白皓磊的演技已經可以參加金馬獎了?!哇哈哈哈…唔──」一隻小手覆上了早已不成『嘴』型的嘴巴,將高大的他拉到牆後。



「喂!你知不知道剛剛我真的快嚇死啦!整人也不是這樣整的好嗎?還笑的合不攏嘴的,你是真的希望我們被老師抓到啊!還金馬獎哩,你還真抬舉你自己,我看你能親眼看到一次劉德華的禮服就該偷笑了勒…」
「好了好了,別氣了,妳看看妳,一張臉氣的紅嘟嘟的,活像高血壓發作,怎麼?沒事幹麻跑出來?」捏了捏她白嫩的臉頰,靠著牆壁問。
「裡面太悶了,你不也是嗎?」學他一樣,慢慢的靠在牆上。
「走,帶你去一個地方!」二話不說牽起她的手往樓梯跑去




「碰!」皓磊粗魯的一腳踹開鐵門,應聲出現的是一望無際的天空,還有聳立在台北的高樓大廈。
「嘩…這裡…很漂亮。」
「恩,過來吧。」牽著她的手往圍牆走去。
走近圍牆,筱青發現圍牆只到皓磊的肩膀,而她卻連圍牆都不到。




「來吧。」皓磊蹲了下來,要筱青給她揹。
「不‵不好吧。」整顆臉頓時像熟透的蘋果。
「別害羞了,趁我還沒反悔,快點上來,不然後悔的可是妳喔!」
「喔…」聽話的爬上了他的肩膀,還盡量不讓身體的重量加重。
「放輕鬆,你這麼僵硬,反而會讓我更吃力,三年了,你以為我會連你有幾斤重都不知道嗎?況且我沒這麼脆弱的,我保守估計是你的兩倍壯。」皓磊半開玩笑的勸說,卻逗笑了筱青。


「好好好,既然你這麼說我就不客氣了。」待筱青放輕鬆後,皓磊起身。
「張大妳的眼睛看看難得一見的美景。」
聞言,正睜開眼的曉青就驚訝的說不出話來,下巴也形成O字型,揉了揉眼睛,不可思議的說:「我真不敢相信,這裡是我們學校附近的夕陽。」
「美吧,每當我開心,悲傷,難過,或者是考試分數不理想時,我總是會來這哩,跟這裡白天時的藍天白雲,夜晚時的月亮星星分享,說著說著心情就會變好」

緩緩的放下她,牽著她的手走到了空地,躺了下來,也用眼神示意要她坐著。


「說出來吧。」望著夜空,他突然冒出了這麼一句沒頭沒尾的話,而且,用的還是肯定句。
「說什麼?」她反而不知道自己要說什麼。
「妳今天怪怪的,說什麼『很悶,出來透透氣』你以為我瞎啦?我可是立志要當心理醫生的人欸…怎麼可能看不出來妳有心事?」



「屁勒,你想太多了,我怎麼可能有心事?」抓了抓頭髮,心虛的掩飾。

「再給你一次機會,說。」嘴角跟著揚起一抹淡淡的微笑,在外人眼裡或許認為那是包容關心的天使微笑,但是在比誰都了解皓磊的筱青眼裡卻是代表著『這是我的最後底限,妳敢再說謊,就要有火山爆發的心理準備』的恐怖惡魔笑容。


「好‵好啦!你不要用那種殺人的眼神看我,我說我說。」筱青擺出犯人投降時高舉雙手的姿勢。


「嗯哼~洗耳恭聽!」他作勢挖了挖耳朵,一副很有興趣的樣子。
選了他旁邊的空位,學他躺了下來,望著星空。
「我在煩惱一件事,一件簡單又困難的事,畢業了之後我們也不知道會不會上同依所高中,所以我真的不想畢業。我們相處的時間還太短暫,我不想那麼快就失去一個好朋友。」

將視線移向她的臉,發現她的眼角蓄滿了淚水。
知道他在看她,趕緊把頭轉向一旁。

「哭出來吧,會好依點的。」
「我不要,你知道畢業代表什麼嗎?代表分離,分離一定會有什麼?那是眼淚,所以,每當我想到這裡,想要哭時,我都盡量不掉眼淚,我以為這樣我們就永遠不會畢業,不會分開…」講到這哩,眼淚還是不爭氣的掉了下來。


起身,也拉起了她,讓她在他的懷裡哭。
「不會的,那換我問妳,妳知道畢業也代表成長嗎?我們會越來越成熟,友情也會越來越堅定,不然我向妳發誓,我白皓磊絕對會一輩子當徐筱青的好朋友。」
輕撫著她的背,想安撫她的情緒。
「真的喔!不准反悔。」
「我保證!我才怕你反悔勒…」


看這她重新漾出笑容,自己也開心了。
「走吧!拍合照的時間也快到了!」


『如果注定分離,我希望和我在一起的這段時光,她是幸福的,牽起她,關上鐵門,揮別了讓我們相遇的這所國中,拋起學士帽,我們一起

邁向未來 』



-------------------------------------------------------------------

哇~這是新年賀文呢!是阿望第一次用冤家路窄寫賀文,
花了一個小時又三十分鐘,修修改改改大概又花了十多分鐘吧!
大家覺得如何呢?這一篇參雜著笑容和淚水,喜悅和悲傷
希望大家喜歡!

重點是最後一句皓磊的內心戲,
也代表著望望希望可以和姊姊們一起邁向新的未來喲!

還有祝大家新年快樂囉!

紅包拿來!→這句可以當作沒看到


2008/1/31  袁望

上一篇:冤家路窄-18

下一篇:冤家路窄-19

2008-02-08 21:38:28

這篇感覺很好~^0^~
小望望的文筆很好呢ˇ~令我驚訝阿^^~
也祝你新年快樂~

版主回應
真的嗎?[揉眼睛]
謝謝,小望很高興今姊姊喜歡喔!
[幫小今把下巴合起來@o@]
新年快樂!
2008-02-09 12:41:39
檸檬裘 2008-02-07 15:43:42

  喔齁齁,我也超喜歡孫秦的呀(大愛心XDD),也謝謝阿望望這麼喜歡喔:D

  檸檬紅茶的後續什麼的,其實我已經想好一些些了,只是一直沒有把它跟故事原本的情節完整的拼湊起來,哈哈我好懶。

  阿望望也要加油,文筆是會進步的,相信妳會成功喔:)

版主回應
裘裘姊別急唄!
雖然我們很希望早點看到檸檬紅茶,
不過小說就是要有靈感的時候寫,
慢慢修慢慢改,才會是最完美的丫~

呵呵~謝謝裘裘姊囉~
阿望會加油的,
一定會堅持到寫出讓大家滿意的小說的!

p.s.愛心接到了^_^
再送你愛心滿天飛@_@
2008-02-08 18:27:31
奔藍 2008-02-06 12:41:51

阿望阿望、、新年快樂(燦笑)

老實說寫文章時真的很難捱呢。想趕快寫完偏偏卻又快不了,我常常會手癢想開網頁去逛別人的部落格看文章之類的……簡而言之就是想混。
如果要快的話就得學牙了,把網路線切掉,乾脆點就只打文,很純粹這樣。(攤手)

可惜我很少這樣做。(所以才會又拖)
新年快樂~XD

版主回應
把網路線切掉阿…
這對阿望來說也很困難呢…[搔頭]
因為…
因為…
阿望不會裝網路線
電腦的東西都不是我在用
[是望哥在用],
我只負責玩[還敢講]

呵呵~
2008-02-06 16: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