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9 09:28:33袁望

冤家路窄-17

走上了二樓,



「喏,你的房間。」
「房…房間?!這簡直比我家還大!你確定它叫『房間』?」
一打開門,筱青就發出驚嘆聲。



「怎麼?不滿意?」
「很`很滿意!超滿意的!」
連忙揮了揮手解釋。
「那好,我的房間就在對面,有事就敲門,你的上班時間是9點30,下班時間是6點,晚餐時間是8點,11點熄燈。」
「哇靠—連晚餐時間也訂?」筱青瞪著靠在門邊的『老闆』
「當然,因為你除了上廁所、洗澡、及睡覺以外,都必須跟著我,
所以時間表自然和我的一樣,還有,我給你一個禮拜的時間,
把出口成『髒』的習慣改掉,就這樣,你先休息一下,12點半下來吃午餐。」
「是…老闆。」
「嗯?我有沒有交代你要叫我什麼?我記得我還沒得老人癡呆症。」
大眼突然瞇成一條線,盯著筱青。
「呃…皓磊。」
但是她不喜歡叫他『皓磊』,因為那會使她想起另一個皓磊。



待腳步聲走遠,嘆了一口氣,便闔上了房門,房間裡有依台液晶銀幕的大電視,
正對面是一組潔白的沙發,陽台外有幾盆盆栽,牆色是藍色,另外窗簾分成兩個顏色,『藍色和白色』這整間房簡直就是藍白的綜合體…


等等!這應該不會又是巧合,有時間得好好調查,接著繼續參觀著自己的房間,除了小客廳外還有三個門,依間是臥室,依間是浴室,還有依間書房,選擇先走進書房,有一個大書櫃,裡頭擺了許多筱青想買卻買不起的小說,從裡面挑出了一本書,是橘子的『只是好朋友?!』看了看,放下了書。



【皓磊,我們這輩子,也只能是朋友了嗎?你會回來嗎?你,還會記得我嗎?你知道我一直在等你嗎?】
心裡想了想,走出書房,進了臥室,溫暖的燈光,讓筱青迷失了自己,躺上溫暖的床,閉上眼睛,兩頰上的淚還不停的流


【就這麼一次,爸媽,就這麼一次,我不想堅強。】

累了,真的累了。

上一篇:冤家路窄-16

下一篇:冤家路窄-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