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4 17:14:22袁望

冤家路窄-15

[到了]
冰冷的聲音讓筱青打了個冷顫。
[喔!]
打開車門,向車內鞠了個躬。

[謝謝妳,老闆,明天見。]
正要轉身而去,卻被一陣更冰冷的聲音叫住。

[等等,你不請我進去坐嗎?]

[呃---老闆,我家很小又很亂,擬依定會不習慣,所以我想還是˙˙˙]

[沒關西,我不介意。]
說完這段話,便逕自走進了筱青的家。

果真如她所說,真的是【又小,又亂】

大約只有六坪的客廳哩,放著一台年代久遠的大同電視而且還沒有第四台。
一張老舊的三人沙發。沙發上堆疊著幾件棉被和枕頭。
幾個充數的小書櫃,和一個衣櫥。地板則適用十元地毯拼成。


[我的老天,她一直都這樣生活嗎?]心裡默唸著一段OS。

[你˙˙˙本來就住這裡嗎?]抵擋不住心裡的疑問。

[不是的˙˙呃--怎麼說呢?我們家本來不是住這裡的,我們家境本來不錯˙˙˙但是,三年前,一切都變了,公司股票大跌,爸媽走投無路,便結束了公司,然後我們的家被法拍了,之後就搬到這來,一年前我爸媽都相繼生病過世了。]

因為這則傷心往事,讓彼此都沉默了許久

[住我家。]

還沉浸在憂傷的心境裡的筱青,被這句話拉回了現實。

[嗄?--我˙˙我˙˙可以說不要嗎?]
膽怯的問了這句話。


[當然可以。]

本來認為一定沒希望的筱青又重新抬起了頭。

[但是,你必須要有被開除的心理準備。]

她就知道,這個外表像一座冰山的老闆怎麼可能這麼好心。

[好八˙˙˙可是可以我一點時間嗎?]

[恩,你今天晚上把東西收一收,明天早上十點,我來接你。]

[是˙˙老闆。]

[恩?我有沒有跟你說過叫我什麼?]

[皓..皓磊。]
[恩,很好,記住了以後再犯一次扣一百塊薪水。]

說完又逕自走向了大門。

聽著離去的腳步聲越來越遠,緊繃的神經終於得到紓解。

望著住了三年的老房子。
輕輕的從緊閉的紅唇呢喃了幾句。

[爸媽,明天,我們就要離開這裡了呢!,你們高興嗎?]

-------------------------續-----------------------------------


因為本人的同學使出【奪命連環催稿法】,讓我終於趕出來了。

多謝囉!老公

---------------------------------------------------------------

上一篇:冤家路窄-14

下一篇:冤家路窄-16

娃仔 2007-12-09 21:32:16

好棒好棒 ..
這樣摧你 總算有效了!

版主回應
對啊!繼續催ㄅ~ 2007-12-10 20:0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