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6 20:57:54龍茂騰

阿妹我是愛妳的

人生能有多少十年可以在一天回味呢?

第一次我感受十年的歲月,
是在大三參加國小同學會。
小六的我們一言為定,
十年後的十月十日在國小校門見面。

當時我赴約了,
我深刻地體會十年的飛逝。

第二次,
是我參加前幾天阿妹STAR演唱會。

雖然阿妹說,
她已經五年沒在家鄉開演唱會,
但是她說「跟著她的歌一起回憶十年的歲月。」

於是我想起:
國中時在桌前點著一盞浮水蠟燭聽著〈解脫〉;
〈我要飛〉、〈我無所謂〉的我正假裝阿妹開演唱會又唱又跳;
在大學宿舍趁著空無一人時關上門大唱〈不顧一切〉;
「誰還記得是誰先說永遠的愛我」讓我想起曾經曖昧過的朋友而自療情傷的〈記得〉;
在大學朋友同聚的KTV包廂因為飆得上〈真實〉的高音而沾沾自喜;
獨自在朋友家的小房間聽著〈人質〉、〈不像個大人〉在床上掩面啜泣。

阿妹的歌曲的確陪我度過了十年,
我真實且深刻地回憶。

看著阿妹在舞台上時而高亢,
時而低吟,
時而回應歌迷們「阿妹我愛妳」的感謝,
時而穿著銀亮披風轉圈的詼諧。
她用生命唱歌,
不唱就如同抽離生命的行屍走肉,

所以她每字每句都挾帶著濃厚的情感,
都富含著無比的生命。

我不覺得阿妹是遙不可及的巨星,
相反的,
她在家鄉唱歌格外地放鬆,
就像是點唱機般播放著一首接一首的好歌。

於是我哭了。
我聽到〈記得〉的前奏,
眼眶的淚水不停地打轉,
我看到〈誰愛我〉歌詞:
「別讓我連愛的資格都沒有 我不在乎有沒有以後
在搖搖擺擺生命中 我相信有一種溫柔 會是我的」
滑落的不只是阿妹的兩行淚,
也有我的;
我引領期盼的〈讓每個人都心碎〉,
阿妹最後的那句假音「我愛誰~」,
我等待多少年才親耳聆聽,
當時的我還掩著嘴,
到現在都還不敢相信我真的經歷過那分那秒。

十年過了,
從報紙得知阿妹的慶功宴已結束,
她有她的演藝生涯要繼續經營,
我也回歸到平淡的生活。

但我相信,
阿妹一定會帶給我們更多首好歌,
阿妹,
我是愛妳的!
妳一定要加油!
雖然我無法親聽某歌迷因為妳在台上說著那些傷害你的人而忿忿不平地大喊「叫他去死!」,
要是我也一定應和並撫掌而笑!
人生難免起落,
別忘了有我們這群忠實的歌迷啊!

而且,
我也是妳的同志朋友呢!
(想到阿妹唱〈火〉前的呼喊,
讓我也不自覺地公開出櫃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