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7 16:23:24龍茂騰

哪裡怕?觀後感的批評沒在怕!

「你今天晚上有沒有空?」朋友Y問。
「有啊,怎麼了?」剛睡醒的我還沒規劃今晚的活動。
「我這裡有棒棒堂演唱會的票,你要看嗎?」
「喔,好啊。」我竟然答應了。

於是我到明德捷運站找Y拿票,
四張紅2B貴賓票。

問了幾個朋友能否一同觀賞,
不是關機,就是沒接,
本來睡意朦朧的朋友T還說:
「你還真敢問!我都醒了!」
(他本身覺得那是種他不會輕易碰觸的文化。)

晚上六點五十分,
我孤身進入小巨蛋。

棒棒堂男孩因為有EMI Capital 和Channel V當後盾,
所以才能在一年後以黑馬之姿進入小巨蛋開演唱會吧。

而且,
這應該是日本傑尼斯跟早安少女組的台灣混搭版,
把黑澀會比較能表演的和十四棒推上舞台表演了。

舞台華麗有餘,
個人魅力有餘,
舞蹈肢體有餘,
歌唱實力不足,
流程順暢不足,
歌迷水準不足。

比較讓我注意的有幾點:

我身旁的小妹妹大概小二、小三吧,
竟然會跟著唱〈愛情學測〉,
所以不能小覷小朋友的模仿程度,
他們一直在聽些超齡的歌,
而且現場有洪詩、米恩等美眉較性感的舞蹈表演,
不知道他們看完的感想是什麼?
陪同的家長看完的感想是什麼?

另外,
儘管announce已明白告知演唱會禁止錄影錄音攝影,
不過未成年的少女們哪管這麼多啊?
看到偶像就一直照相,
投影幕還拍出有人拿數位相機,
不時可以在現場看到閃光燈此起彼落地閃著,
我不知道誰能負起教育歌迷這個責任,
完全不把智慧財產權當一回事。

棒棒堂男孩的特訓當成噱頭,
但是我在現場所看到的也只是皮毛展示罷了,
若不當成宣傳點或許我還有些驚喜,
問題是他們根本就是當成一年成果驗收暨新歌發表會,
我覺得就算沒有這些特訓,
應該也會得到粉絲們的寵愛與尖叫,
加上每個人都獨秀了一段最拿手的才藝表演,
我想只有「誠意」兩字能解釋這一切。

另外,
黑人在黑澀會美眉唱歌時大秀rap,
主持音量完全蓋過美眉的歌聲,
雖然我並不知道這麼做是好是壞,
但是我覺得應該要給新秀們表演的機會,
黑人太搶焦點了,
完全不清楚這場子應該是屬於誰的。
這是媒體所不會提醒與批判的事實。

比較感動的是每個棒棒堂成員念出自己寫給五個團員的信,
我可以明白他們真的口中都是滿滿的感謝與buddy間的情感,
可是江山自有才人出,
他們應該也明白自己也只是令一個受歡迎的男孩團體,
從小虎隊、紅孩兒、草蜢、豹小子,
到現在的5566、F4、2moro、飛輪海等,
要像日本的V6、SAMP甚至是國外的BSB紅了十年,
除了經紀公司的宣傳要夠強之外,
另一個就是實力問題。
我想威廉的擔心是正確的,
因為他沒有歌喉也沒有舞技也沒有TEMPO,
要靠其他人cover還滿難的。

安可曲散場,
我隨手拿了兩支桃紅色的空氣加油棒當紀念,
當初會來看演唱會,
除了平時就在看棒棒堂、黑澀會外,
(我知道我真的還滿幼稚的...)
另外一方面沒事做,
來看帥底迪也不錯,
況且我意外地發現女生跳得比男生好很多。
(當然一定有濫竽充數的啦。)

沒想到今年第一場演唱會,
我就獻給了哪裡怕,
我還以為是新好男孩十年演唱會呢!

上一篇:阿妹我是愛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