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6 23:29:46龍茂騰

遊行的意外插曲

今年第一次參加遊行,
害怕上媒體的我,
事前還帶著化妝舞會專用的眼罩以備不時之需。

朋友T看到說:
「我們周圍的人都沒戴,
你反而戴了才會被拍。」
「媒體拍的都是有變裝的人。」

來到現場,
變裝的人何其多,
我也只是穿個V領及胸的短上衣,
(因為身材不好所以內搭黑色背心),
應該沒有太大問題。

結果我跟T隸屬的團體走橙色區,
他還負責拿標語,
天啊!
這不是增加被拍的機會嗎?
一路上不是有人拿DV記錄,
就是數位相機閃光燈不斷眨啊眨地,
無意間還遇到拿DV拍攝活動的高中學弟,
只有傻笑以對。

遊行過程還算順利,
因為在路邊圍繞的民眾,
有七到八成是同好者吧,
畢竟身上的GAY達不斷發出訊息,
只不過走著走著,
竟然看到有兩個人跟我穿同樣服裝,
(而且身材好像都不錯,
露了胸前大片肉)
我馬上跟T說:
「撞衫了!」
並立即將身上西裝外套拉緊。
似乎同仁的品味就是這麼獨樹一幟,
就挑那幾個品牌穿。

晚上聽阿妹開小型演唱會,
只不過有些媒體真的很欠湊,
完全不顧後方民眾,
腳架之高,
還有人直接站著拍,
我左手邊的媒體還算有良心採蹲姿拍攝。
正當high時,
有位攝影大哥想捕捉觀眾熱烈畫面,
轉身拍著搖頭晃腦的大家,
不過因為我並不想曝光,
頭馬上一低,
身子繼續跟節奏歌聲搖來擺去。

後來活動結束後,
和T與T的朋友吃涮涮鍋,
電視剛好播放遊行活動新聞,
付錢時突然眼睛一掃,
看到熟悉的模樣:
穿著黑色西裝外套的我頭正低著雙手正舉著隨阿妹歌聲盡情搖擺......

「你上鏡頭了耶!」
周圍的人說。
贛!我完蛋了!
星期一到學校怎麼辦?
有學生沒唸書看到新聞怎麼辦?
學校老師看到怎麼辦?
「你看!都是你啦!
我就說要戴眼罩!」
我跟T抱怨著。

後來我怕萬一有人問起,
轉圜的說法是:
因為朋友邀約,
我也不排斥就一起遊行,
況且還可以免費聽阿妹唱歌。

假如再追問的話,
我可能就要走出櫃子跟大家說哈囉吧。

星期一我戰戰兢兢地到學校,
學校跟我的心情一樣,
萬世太平般地風平浪靜。
直到某班下課有學生問起:
「老師,你去流浪喔?」
什麼意思?
你看到了什麼?
我眼神一個勁地掃過去。

「你鬍子都沒刮啊。」
他笑著說。

老天,
你想嚇死我啊?
你不知道現在的我聽到「流浪」、「健走」、「遊行」等移動身軀的名詞,
都會心頭一震嗎?

現在遊行都過了好幾天,
依照台灣人遺忘速度之迅速,
我應該回到安全領域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