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27 19:37:34張威龍

老師教會我的事 桃園市新明國小四年一班 曾浩宸 指導老師/攝影 張威龍

※恭喜作文班學生得獎  2022小桃子徵文 佳作

老師教會我的事  桃園市新明國小四年一班  曾浩宸  指導老師/攝影  張威龍

    整理書房時,意外發現以前使用過的聯絡簿,翻閱裡面的內容。「啊!好漂亮的字呀!」剎那間,我回憶起國小一到四年級的點點滴滴……

    記得六歲那年,第一次踏進新明國小教室時,我感到忐忑不安,面對陌生的人事物,更是害怕得不得了!當時低年級的級任老師,主動將兩個兩個同學分成一組,互相照顧;同時,老師教我要勇敢要大方,並且鼓勵我認識新朋友。有一次我想找某位同學出去遊戲,沒想到他拒絕我的請求,我幼小的心靈受到空前的打擊,不禁潸然淚下!老師知道後,告訴我:「別人不喜歡你,不代表你不好,你可以找其他人當朋友呀!」老師教我學會為人處事,要懂得進退,才不會容易受傷害,我也變得比較勇敢了。漸漸地,我在學校裡交到很多好朋友,下課時,一群人出去玩「鬼抓人」的情景歷歷在目,我彷彿還聽到數數兒的呼喚和響徹雲霄的歡樂聲……這讓我漸漸打開心結,也喜歡上學了。

    老師很喜歡循規蹈矩的我,還教我把字寫得更漂亮。剛開始,她印很多基本筆畫的學習單,一邊耐心的教導我「點橫豎撇捺挑折鉤」,一邊提醒我坐姿端正創造斜勢伸展主筆……日積月累下,我的字開始變得賞心悅目人見人愛,大家都對我讚譽有加,也讓我信心十足,更加努力!真是感謝教會我寫硬筆字的老師。

    升上中年級,級任老師也教我許多事情。有一次學校舉行大隊接力賽,比賽前老師利用空檔時間訓練我們。過程中有人沒有助跑有人掉棒有人跌倒……等等當,真是糗態百出正當大家灰心喪氣時,老師告訴我們:「成功就是不斷失敗而不喪失熱情!」比賽時我一直記得老師說的話,接到棒子後,我有如一陣旋風在跑道上馳騁,並且順利交棒給下一位同學儘管後續的戰況緊張萬分,我們仍然在驚險中獲勝,全班歡聲雷動!賽後,老師逐一為我們掛上金牌,並且告訴我們:「這是大家一起揮灑汗水所得到的回報!」那一刻,全班團結一致的心嗨到最高點!

    現在,我即將升上高年級,對於兩位老師教我的事,仍然時時刻刻銘記在心中,並且將這些鼓勵的話化為座右銘,往後一定可以激發自己更多的能量。親愛的老師,謝謝你們,我會更加積極努力,讓自己更棒更好,就是對您們最真摯的報答!

訪客 2022-07-28 11:38:17

✨✨USDT即將上線
快速 好玩 安全
全球娛樂城💥 💥
😎 更多活動優惠等你來領😎
全台最大版 全網最敢給⚡️
🧿註冊首存1000送1000
🎮二儲1000送300
📣邀請好友一起賺彩金
🏀體育50%保險返還
24小時不休息 小姐姐陪伴您❤️

🔍https://www.gbet123.com
🔍Line:@222ctyd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