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06 14:36:42張威龍

我與蟲蟲的距離 桃園市新明國小六年二班 羅慧娟 指導老師/攝影 張威龍

※恭喜作文班學生 2022/4小桃子徵文 優選

我與蟲蟲的距離 桃園市新明國小六年二班 羅慧娟

指導老師/攝影  張威龍

      從很小的時候,我便擁有與眾不同的愛好,熱愛大自然、愛養小動物、喜歡種菜和栽培植物……當別人都已成了手機的俘虜,我卻早已沉浸在大自然的芬多精裡,無癡如醉無法自拔了!然而,最近的環境污染及人類無情的砍伐,大自然漸漸地被人潮和城市高樓吞沒。大自然是孕育萬物的創造者和根源,是我們最和藹、慈祥的母親,人類只是大自然中,渺小的一分子,怎麼能恣意妄為,這樣肆無忌憚地破壞美麗的大自然呢?

      說到大自然,我最喜歡做的事非養幼蟲莫屬了,每每看到昆蟲的幼蟲我總是手舞足蹈,興奮莫名;相較於其他同學的鬼吼亂叫、花容失色,小女子我膽大心細,彷彿是怪胎了。在學校,班導師擁有一片稱不上廣闊,卻大小剛好的菜園,那邊一直是菜蟲的聚集地。我總愛抓菜蟲來飼養,縱使既辛苦且不容易,但也為我留下許多獨特而令人難忘的回憶。養昆蟲的幼蟲不但需要供上最新鮮、最乾淨的菜葉,時不時還得清理臭氣熏天的排泄物,並天天不定時關照牠們生活的所需,例如:每天定時點名、觀察每隻蟲的健康及心情狀況、更換鋪在蟲窩的報紙……真叫人暈頭轉向!然而喜愛搞怪的牠們,總愛三不五時搞「失蹤」,每每把我爽得團團轉,措手不及!事後還一副無所事事的樣子,真叫人又好氣又好笑!百般無奈之下,只好把紙箱唯一的小洞用便條紙和膠帶封得更緊密,以防萬一,避免牠們又搞失蹤!那一段飼養的日子,我們幾乎是形影不離的。

     曾經飼養牠們的種種往事,已成了永恆的回憶。到了現在,我跳上床、推開窗——該放生的,能爬的,都早已遠走;能飛的,都早已高飛。只剩下那只空蕩蕩的盒子,孤零零地擺在窗邊,裡頭的水彩筆、小夾子、竹筷子……等,井然有序的呈現在眼前,卻久久無法瞧見昔日如此熟悉的嬌小身影曾經的我們,距離是多麼的親近;現在的我們,是如此的遙不可及!天涯海角各一方,你們,好嗎?是在遠遠的他方另起爐灶,繼續當菜蟲,繁衍子孫呢?還是已經被眼尖的小鳥當了小鮮肉生吞活剝吞下肚?每當一想起你們,就倍感思念及好奇。你們現在究竟身在何處?過得好不好?當年我們的距離是如此密不可分,現在,縹緲八方,連思念的距離,都那麼的遙不可及!……

 

訪客 2022-08-07 11:50:27

最狂"跳槽金"來啦✨✨✨

⚡️全台最大版 全網最敢給⚡️
⭕️運彩網全新系統 永不畏懼⭕️
💕全球娛樂城 💕
🔥註冊首存1000送1000🔥
🔥二儲1000送300🔥
🔥體育50%保險返還🔥
🔥真人百家樂🔥

https://www.gbet123.com
LINE : @222ctyd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