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0 09:57:11張威龍

半山腰上的英雄 ◎文/攝影 張威龍更生日報副刊2021/3/10刊登

                         半山腰上的英雄 /攝影  張威龍更生日報副刊2021/3/10刊登

    「偷得浮生半日閒」!跟著社大的樂齡團體搭乘遊覽車,前往國家森林遊樂區,三峽的「內洞」健走。一群浩浩蕩蕩的老頑童像是小學生出外郊遊,一路三姑六婆、七嘴八舌,大家嘻嘻哈哈,笑聲不斷飛揚、迴盪山谷中。
雖然時序已經入秋,但秋老虎還是不容小覷,烈焰灼人,還好沿路林木參天,穿梭在陽光和林蔭中,倒也快意!
   
路途中,有一小段山壁養護,我仰頭一看,唉呀!真是藝高人膽大!一群攀岩走壁的養護工人,憑藉一條鋼索,整個人就垂掛在半山腰上。我仰頭張望,烈焰刺眼,幾位工人打著赤膊,一身「黑金」發亮的軀體,正賣力地工作著,幫山壁穿上鐵甲護身,避免山石崩落,危及人車。
   
他們打拚的背後,是多少血淚、汗水的交織,換來山林的養護,行車、遊人的安全?「仰之彌高」呀!這種任勞任怨,默默付出的無名英雄,怎不叫人肅然起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