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02 20:20:00張威龍

金門日報副刊2021/3/1刊登 人間何處不春天 文/攝影 張威龍

感謝  金門日報副刊2021/3/1刊登   人間何處不春天   /攝影 張威龍  

    趁著春陽暖暖的午後,和老婆相約中央大學散步。輕裝簡便,帶著最散漫的心情,拜訪春天來也!從側邊小門進入校園,路過「中大池」,一群鵝「白毛浮綠水,紅掌撥清波。」好不優游自在!誰說「春江水暖鴨先知」,呆頭鵝也知道呀?

    池塘的另一邊,一片粉紅漫天,遊人如織,這才驚覺,櫻花大開特開了!四季輪替,忍不住的春天在櫻花枝頭綻放,真的好熱鬧了!春風微微、春陽暖暖的陽光下,群蜂亂舞,嗡嗡聲不絕於耳!賞花人攜老扶幼,全家大小嘻嘻哈哈,你推我擠,拍張最歡樂的全家福;情侶你儂我儂,甜言蜜語在耳鬢廝磨間流瀉,旁觀者我豎起耳朵也聽不見,但絕對感受到了。曾幾何時,我和老婆也是那青春奔放的情侶,如今已是天命之年,歲月果真不待人呀!

    繽紛櫻花樹下,大家手持相機手機,你拍我、我拍你,個個搔首弄姿,擺出模特兒水準的姿態,千嬌百媚,真是人比花嬌。「拍我!拍我!」「換我!換我!」此起彼落的么喝聲,春天的人間,好幸福、好熱鬧呀!

    春光易逝,怎能不惜春愛春呢?誰說春天留不住,看著大家爭先恐後找尋最佳美景,擺出最棒的姿勢,笑出最燦爛的笑容,「喀嚓喀嚓」春天和歡笑就此凍結在相機裡,「剎那即永恆」!雖然因為防疫的關係,大家緊緊的戴著口罩,但一只小小的口罩,怎罩得住這花團錦簇的好春光和好心情呢?但願疫情快快逃之夭夭,大家可以拿掉口罩,盡情的歡笑。每一個恣意、盡情的歡笑聲,就是繽紛的花朵、和煦的春風、燦爛的朝陽!

    看著闔家拍著歡樂情侶拍著甜蜜,人間,何處不春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