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9 20:02:00小本頑

中港大排河廊橋樑意象設計創作比賽

-中港綠提-
周錫瑋任內要整至台北縣的一個重要大事
我覺得是滿有意義的一件事情
比那些嘴上談不出什麼政見的兩對候選人
要來的務實了一些…

時間回到上禮拜五
回台北參加了一場頒獎典禮
雖然說我是受獎人
但心中卻沒有很高興
因為第一名的作品實在讓人有點傻眼
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
要是在我住的小水溝旁邊
蓋了一座像跨海大橋那樣的東西會是怎樣的情景
恐怖!!!

評審委員的腦袋裝的到底是什麼東西阿!!
創新嗎???
式樣的創新???
材料的創新???
但是卻又把水跟人的關係分得淋漓盡致
我想「橋」並不是動線的連接而已
我想「橋」並不是外型的絢麗而已
「橋」是生活,是一種對話
若是我們還造著這樣的橋
那麼要這樣的創意比賽還有什麼意思?

總歸結論是…
有畫3D、有作模型
所以就可以拿到很好的成績了

第一張圖為首獎作品
第二張圖是第二名的作品
第三張圖是我佳作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