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30 22:43:23


我寫了封信給你。在我最孤獨的時候。
對你,用最親暱的稱呼,用最溫柔的筆觸以及文字,告訴你,今天的我過的如何。


給親愛的你:

  依然先向你分享今天的天氣,晴朗無雲,風很暖太陽很耀眼,只是,再怎麼溫暖的季節,總會有一處正在下雨、爾或烏雲密佈。
  你懂的,我說的那個地方。
  一個人,我還是習慣著一個人用雙眼紀錄這些曾令我嚮往的美麗風景。那些暮沉靄靄或是雨後初晴;那些滿夜星點或是明月高照;那些鶼鰈情深的老夫婦或是沉浸在幸福中的年輕男女;那些追逐嬉戲的孩童們或是飛舞翩翩的粉蝶……這些簡單卻活躍的生命,我獨自珍惜著。
  只是有時候我會感到迷惘,明明親眼見過了這麼多繽紛絢爛的美好幸福卻還是不覺得快樂。
  喧鬧中的孤獨。忘了在什麼時候的哪個地方看過這樣一句話,我只是覺得好感傷,就像在每個人都盡情忘我的時候,唯獨那翦角落的黑影子靜默著這場眾樂樂的時光。
  你說我該保持快樂與天真的,你說我該多笑一些綻放自己內斂的光彩。
  我聽著,極為仔細聽著,聽你每每為我思量的話語,笑著感到窩心。
  以一顆易碎的心和堅定的執著來換取朝思暮想的憧憬,你嘆息地說,這樣的傷很重也很疼。
  你知道我最致死維護的是尊嚴,強烈且不願被擊垮的高自尊心,那是替自己抵擋傷害的防具。
  因為缺乏勇氣,所以只好接受不是我要的夢境,平淡而安全的活著。

  「妳很敏感,抗壓性卻很強。只是,一旦眼淚終於受控不住而洩洪了之後,整顆心也就被掏空了,完完全全。」
  你還是那麼懂我,就連我自己都不知道的,你卻始終能看的徹底、也願意包容。
  字字句句都令我潰堤,你說過的字字句句。聲音、形影、以及如墨如夜般的瞳仁,都是我長久以來一直在追尋著的。
  但是我知道,這種依賴感不能太深,不能。否則會忘了自己的價值,只要抽離了,就會經歷每夜的失眠。
  所以我還在學習著,並謹記著你對我說過的任何一句真心話,想請你再一次為我見證這場不成熟的蛻變。

  又開始期待明日早晨了,先訴予晚安。好夢。






by 最令你掛念的我、于亥時


上一篇:因為你是一顆樹。

下一篇:尚璿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