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0 20:19:35蘿莉楊

歐遊流浪記 篇十 2010.09.11

  這一天禮拜六,地鐵依舊停駛地亂七八糟,我們一早就趕緊出門,今天是與ANGELA WANG的決戰日!!!

林老師跟阿話正在用手機查詢地鐵停駛路線,我在浪費底片...

對於出門路線我們打錯算盤,又回WAPPING換車.WAPPING是個很老的地鐵站,我去的時候,地鐵站正在歷史回顧哩!而且,倫敦地鐵真的有煤礦味!!

在舊家做最後奮戰:打掃清理,然後仲介就來檢查了.房仲大致走過一輪之後,說屋況很好,我們可以走了!

終於鬆了一口氣,這一趟旅程中最緊張除了講英文,就是跟ANGELA WANG交手!ANGELA WANG算是惡房東的最佳典範了,過了這一關,阿話跟林老師的人生就往前晉級了!!非常開心,阿話跟林老師決定帶我坐公車去格林威治玩!!我有幾次機會坐到雙層巴士的上層,但是因為時差一直沒調過來,幾乎每次都睡著了,有點可惜......首先,我們去逛了一個小巧的市集,這個市集賣的東西跟先前幾個市集又不太一樣,很多二手的"金屬"和珠寶飾品和衣物.

門把!!

門把!!

鑰匙!!

鑰匙!!

阿話看到了一個漂亮的古董腳架跟林老師討論了很久,想了想最後作罷.我在一個飾品攤買了一個很可愛的腳踏車型狀的別針.然後,因為市集實在很小巧,姑娘我的背包實在很大一坨一直擋到路,所以我決定退到人行道上去,然後,我發現了這個.

送給光邑真是太好了!!(阿弟也很喜歡,所以拍了這張照片當大頭貼.)

很妙的一個攤子,整攤都在賣這種鐵牌,當然還有更漂亮的有圖案的!我選了一個都是字的,一看到它,我就知道我找到光邑的禮物了!!!!噗~因為一個六鎊兩個十磅,所以我又以一種挖寶的心態,找到一個"MAZDA PARKING ONLY"!!現在(應該)正PA馬三跟馬六中間~

離開小巧市集之後,我們沿路走過阿話之前住的地方,非常接近人行道,我伸手就可以敲到房間玻璃!!雖然是是學區,她的房間還是"非常熱鬧"!!然後阿話又帶我跟林老師去他以前買日常用品的店買東西,這小舖賣菜也賣五金,算是多功型的店鋪...

接著就是令人期待的吃飯時間!!!就在我們興高采烈要去買食物的同時,ANGELA WANG來電:說我們沒有把房子清乾淨,要我們馬上回去處理,不然她要沒收押金之類的.非常惡質!!雖然阿話聽了心情很不好,但是她還是很冷靜的回應說:要等仲介的報告出來再說,因為早上是仲介說我們可以走的!就在阿話接電話的同時,有中國遊客像林老師詢問"麵王之王"!!當下覺得好囂張的店名啊~原來那是一家很有名的中國麵食店,店名是:大碗麵!阿話跟林老師前幾天也有一直討論到這家店說!就是會讓你吃很飽又不會花很多錢的一家餐館,大家都慕名而來!可惜沒機會嘗到...

把ANGELA WANG拋諸腦後,我們走進了另一個市集.這裡好多食物,象是世界各地的食物都在這裡集合了一樣!!阿畫買了壽司還有一個美洲來的什麼堡!!我買了非洲的羊肉燴飯,超!級!香!!然後我又買了一杯咖啡!!這十一天是我人生喝咖啡喝得最密集的高峰!!

飽餐一頓,我們開始往一大片綠地走,現在翻看地圖才知道,那一片綠地其實包含了:皇后官邸,海事博物館,格林威治公園以及舊皇家天文台等等.星期六的下午,好多人攜家帶眷在公園裡消磨時光.

紅紅的頂就是天文台啦

紅紅的頂就是天文台啦

爬上斜坡,走進了舊皇家天文台,裡面展示了古人觀星象的場所和設備:望遠鏡,地球儀,還有手錶時鐘,還有哥白尼住的地方等等等.我們在一個地球儀上發現了畫得特大的台灣,阿話冒著被館員糾正的風險,拍下了這個大台灣,嘻嘻~

離開了博物館的部分,我們進到了一個暗室,暗示屋頂透出了一點點光,映在小房間正中央的圓桌上.仔細看才發現,那是泰晤士河畔的投影.可以看到岸邊的船,河水波動,岸上有人在走路,影像非常大非常清楚!!本來我以為這是要展示什麼神奇的投影術,剛剛翻書才知道:原來舊皇家天文台本來只是一個觀察入港船隻的瞭望台,難怪需要一個暗室投影泰晤士河岸的影像啊~~~

觀光景點的最後一定都要有紀念品店:格林威治村的紀念品是什麼呢?答案是手錶!!!!很漂亮很貴的手錶...讓我看一看就好!雖然一直嚷著要買一支手錶,但是我在這裡忍住了!想到一支好幾千的錶,買回台灣可能無處送修,還是忍住購物衝動的好!

天文台視野很好:巨無霸工廠,千禧巨蛋,新興金融區,盡收眼底

天文台視野很好:巨無霸工廠,千禧巨蛋,新興金融區,盡收眼底

離開室內,攤 空又由陰轉晴了,下午的陽光真好,我們觀賞了一下泰晤士河的風光,也享受了一下溫暖.

屋頂的紅球,下午一點會降下,讓船隻對時(現在是降下的狀態)

屋頂的紅球,下午一點會降下,讓船隻對時(現在是降下的狀態)

大時鐘讓你對時

大時鐘讓你對時

格林威治的老樹跟陽光,好想打滾~(這裡的樹也還蠻對齊的)

格林威治的老樹跟陽光,好想打滾~(這裡的樹也還蠻對齊的)

不知道阿話是不是還惦著機車ANGELA WANG!但我現在心情很好,因為天氣很好,感冒也快好了,又去了一個很有趣的地方.

用梳子梳過的雲?紅紅綠綠藍藍的~

用梳子梳過的雲?紅紅綠綠藍藍的~

走到這裡,還有一個很酷的街頭藝人在唱歌彈吉他,大概也是遠遠的就聽到他的表演,為好心情加了分,所以我就把口袋裡的零錢全部都掏給他了!獻出了倫敦第一次的贊助街頭藝人~

然後,此行的另一個高潮就是:去坐船!!!!!喔業~

阿話說:我們坐的船比較像通勤船,所以地鐵的pass也可以用!我們在格林威治上船,準備去跟許老師會合吃晚餐~

以下是船上看到的岸邊風光(泰晤士河航行的船還蠻多的!)

花旗跟匯豐,很競爭喔!!

花旗跟匯豐,很競爭喔!!

最後一捲底片居然抽到黑白的!但也還好沒有抽到重複的,我都沒做記號,如果重複曝光,我會殺了自己!!

花旗跟匯豐,很競爭喔!!

花旗跟匯豐,很競爭喔!!

橋跟那一"瓶"大樓

橋跟那一"瓶"大樓

塔橋

塔橋

船們跟大樓們

船們跟大樓們

這一趟船的旅程,把我這幾天走過的地方都在瀏覽了一遍.然後,我們在一個我覺得很眼熟的地方下船,應該就是我昨天從國家藝廊走出來找到地鐵站的地方!!一路都如此得眼熟,但是今天有阿話跟林老師的陪伴,走起來心情輕鬆多了~一路走過看電影首映的地方,中國城,看歌舞劇的地方,悲慘世界的看板還掛在戲院門口.然後我們走到了小天使冰淇淋!!許老師在路邊站了一個多鐘頭,我們終於到了~而且一到是為了小天使冰淇淋,一個在巴黎就應該要吃的東西,我卻回到倫敦才吃.而且"感冒的人,可以吃這個嗎?"許老師提醒著,義正嚴詞!哈~

小天使冰淇淋真的會做成花的型狀,水果味道很好!但是我太開心了以致於一直吃,忘記拍照,大家就看看字就好了...

然後我想我們應該是在蘇活區附近逛了一陣,這裡有很多有趣的店和攤子,我們在一家店裡看到很可愛的名片匣,做成錄音帶的樣子,而且令人驕傲的是:MADE IN TAIWAN!!!!台灣也是有很酷的創意讓外國人愛不釋手的呢!

晚餐要吃什麼大家讓我做決定,我決定要去吃淡菜!!!在旅遊書裡看過一百遍的食物,我決定在倫敦試它一試~所以我就吃了一整個電鍋的貝殼!!嘻嘻~

一鍋貝殼和蘋果啤酒!!

一鍋貝殼和蘋果啤酒!!

這個晚上嘻嘻哈哈,非常快活!許老師一直對阿話說:"你有沒有做到導遊的工作啊?快跟楊雯ㄐㄧㄥ說這裡是哪裡啊!趕快介紹一下啊!"哈哈~在這裡要謝謝許老師的盛情!!!如果你不想吃拉麵或不想去永康街,我們可以換去別的地方吃別的食物!約我喔!

許老師一直說他的倫敦生活像是在作夢一樣,好不真實.我好羨慕這樣的夢境呢!!除了地理上的羨慕,我也羨慕你們的勇氣,如果是我,我一定沒辦法把生活處理得這麼好,還要在週末貼心提醒大家電車停駛路線,還要提醒阿話趕快去寫功課,還要在冷颼颼的風裡等在路邊陪觀光客吃飯,真是辛苦你了~

許老師又帶我去科芬園走了一下,但我想我可能有些許的夜盲症,這個夜裡的印象都很模糊,科芬園像個地下室大餐廳,不是市場嗎?????路邊有一些表演,有很高的燈架,有人群圍觀,很熱鬧的地方.最後,我們走進了APPLE STORE!!哈~倫敦的APPLE STORE沒有白牆,是裸色磚牆.大概有一百個人在裡面試用吧!i phone, i pad, i pod,i book,大人小孩小小孩都在試用啊!!

因為許老師隔天還要上班,所以我們就一起搭公車到TOWER GATE WAY換輕軌電車.在下公車的時候,一對英國老夫妻到總站了還不知道,被司機告知之後才匆匆拉著行李下車.下車之後他們站在原地很慌張的樣子,阿話很好心的走過去問他們是不是需要幫忙,男老人居然大笑說:我們不需要幫忙,我們是英國人耶!然後拉著老太太跟行李匆匆離開...好令人受傷的英國人,他一個身高一百八的英國人要害怕我門四個平均身高沒有超過165的瘦弱亞洲人什麼?也許是天色黑了,他們年紀大又拉著行李所以比較堤防吧?事實證明他們快步走到轉角找白人問路去了,雖然我們就站在那裏等紅綠燈,但也只好假裝沒看到他們...

讓許老師坐上車之後,我們三個沿著河堤慢慢的走回家去...

明天就要坐飛機回家了,今晚是跟行李奮鬥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