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0 20:22:52蘿莉楊

歐遊流浪記 最終篇十一 2010.09.12

 

今天是旅程的最後一天了,行程非常簡單:訂下午去機場的車,然後去超市採買,吃炸魚薯條,然後回家扛行李,到機場退稅,飛~

相較於第一天,我的行李多了一大箱一大袋......想到要弄上飛機,我的肩膀已經崩潰了,我的臉有一點歪,但誰叫我這麼愛買,而且等一下還要去超市繼續買!!

小女子能負重物,繼續買(@阿話的書架)

小女子能負重物,繼續買(@阿話的書架)

倫敦非常賞臉,最後一天是星期天,天氣很好~去超市的路上,我把最後的底片都消耗掉,而且得到很多好東西.

不太準的對半分

不太準的對半分

黑白的紅配綠,這下難分了吧

黑白的紅配綠,這下難分了吧

I wanna fly

I wanna fly

今天去的是高檔超市Waitrose!!在裡面看來看去不知道要買什麼,主要也是不太想認得那些英文,最後我學一個外國男人選了一些餅乾,回來打開真是得到了天大的驚喜:白巧克力加蔓越莓還可以接受,黑巧克力加薑!!!!嚇死人啦~~~~~

還好選的一些茶還不錯,是洋甘菊加蜂蜜!明明薑啊蜂蜜這些字我都看得懂,為什麼要跟著一個男人亂拿呢?買食物這種事還是跟著女人會比較對!!

眼巴巴的看著架上洋芋片不敢拿.這裡的洋芋片大到一個天霸王!!!!!我以為這是美國人的零食,沒想到英國人也著麼喜歡!!!!!!!!!!!(但是我有拿一包小小的,不知道為什麼挑洋芋片口味的時候我就看得懂英文了...)

這一趟主要是測試阿話的新腳踏車,以及去超市的路順不順,結果是相當順利.在回家的路上我們先去了車行訂下午要用的車,因為講英文的場合我實在派不上用場,所以我自願在門口顧腳踏車,車行裡走出一個黑人,大概是司機吧?想跟我聊天,但是因為我實在是很沒信心,所以不太好意思他說話(而且他腔調很重,我真的聽不太懂)我沒有種族歧視啊!!我比較怕他們歧視我不敢開口說英文...

阿話跟林老師在訂去機場的車,我在訂車公司門口顧布朗頓
遇到有人跟我問好,結果是載我們去機場的司機,好人一個

阿話跟林老師在訂去機場的車,我在訂車公司門口顧布朗頓 遇到有人跟我問好,結果是載我們去機場的司機,好人一個

訂好車把菜拿回家之後,我們就要搭公車去吃炸魚薯條囉!喔業~~

一出家門,隔壁的教堂走出了兩個教士剛收工

禮拜結束了,我也要坐飛機回家了

禮拜結束了,我也要坐飛機回家了

等公車的時候,陽光正好...雖然我平常就很愛曬太陽,但是來倫敦之後,我又更愛曬太陽了!!這裡真的可以感覺到太陽的溫度...

公車站一個也在等車的高雅太太跟我們閒聊.他問我們哪裡來,在這裡做什麼,我說我來玩的,她問我喜歡倫敦嗎?我說:London is a nice place,but I miss home. 她笑笑說:You should miss home!

接下來到滑鐵盧又再一次感受到禮拜天店都打烊的痛苦!!炸魚薯條沒有開,西班牙小館也沒有開,繞來繞去,店都沒開......卻得到了一張這個!!

感謝林老師手機搜尋,最後在滑鐵盧火車站對面讓我吃到炸魚薯條了!!

還有,每一餐都要等我拍完照才開動,這也要謝一下...我失禮了,謝謝你們

(我剛剛明明就吃很飽,但是寫到食物都會飢腸轆轆還發出聲音,這是怎麼一回事?!)

拍得當下沒有多想,拍完之後才看懂是R.I.P......

沒想到又用上了,給SUPER...

拍得當下沒有多想,拍完之後才看懂是R.I.P......沒想到又用上了,給SUPER...

因為找開門的店實在花了我們太多時間,急急忙忙回家拿行李,跟車行約的時間就要到了!!

在此行的最後一趟公車上,我遇到了一個可愛的小人,一上公車自己就走到最後面靠窗的位子坐下.爸爸媽媽跟哥哥在前面停腳踏車,也沒有大聲呼叫,他倒也是安安穩穩的欣賞風景.如果將來我有小孩,不知道可不可以教成這樣平靜!?

到現在我還是分不出來他是男是女

到現在我還是分不出來他是男是女

公車繞過聖保羅,又是一個遺憾...誰叫我有眼不識保羅!下次來一定要好好看他一看

回到家把所有的行李搬上車,還帶了兩台要去機場退稅的腳踏車,把計程車塞得滿滿的.阿話認出司機是中午跟我聊天的那位大哥......可能同是異鄉人吧!?這一趟在倫敦遇到的黑人很友善,很幫忙.在的一車滿滿的,我們就要朝機場出發......

再見,wapping~希望有機會再來看你!

這一路又把倫敦回顧了一遍,好多地方沒有走到:高級的西區,植物園等等...然後睡神又召喚了我,一路睡得很沉,醒來就到機場了!

退稅是個預設的麻煩,我們以為會花很多時間,但一到門口就有服務人員問我們退稅嗎?要退現金還是信用卡?幫忙我們的是一位小姐,她告訴我們退現金要排隊,退到信用卡可以馬上跟她辦.於是我們選擇退到信用卡.填完表格(我居然很天才的在表格上填中文地址,還好阿話幫我把地址翻譯成英文),把拉法葉給的退稅證明交給她,我們就完成退稅手續了!!!!!!咦?!不用檢查東西嗎!?阿話還搬了兩台腳踏車到機場來!!退稅手續比預期快了很多,接下來就是到航空公司櫃台CHECK IN!

在此讓我感謝一下長榮希斯洛機場的地勤小姐,我的拖運行李20公斤,手提行李7公斤,還有一個背包(塞了三台相機在裡面,應該也有個三五公斤)以及一個裝了糖果餅乾和LV的肩包,她居然沒有罰我錢,還幫忙我偷渡超重的行李!!她要我把背包塞進肩包裡,還提醒我:記得要假裝肩包很輕的樣子~

真是謝謝她了!!!!!

然後阿話跟林老師一直陪我到入關口,然後我就要自己去面對滿滿的外國人了~

過了海關之後,我感覺自己回家的路程已經走完一半了!!坐在候機室等待螢幕顯示我的登機門,居然坐到想睡覺~

在台灣等登機的時候還不緊張,因為大家都是黑頭髮的人!現在登機門前等登機的不是海灘男孩傑克強森就是高雅的查理斯王子與黛安娜王妃,我好怕錯過廣播(以不知道怕什麼,我都已經找在登機門了...),他們則優哉的看著書...(歪國忍好愛看書,到哪都看書!)

終於坐上飛機,回程因為我累斃了,所以在吃飯睡覺中度過了很大一半的時間!我前面有兩個女生,真的在脫隱形眼鏡,卸妝,敷面膜,好把握時間!(但是佔用廁所很多時間...)我只有辦法睡覺.然後空姐是一個很辛苦的行業,不論我什麼時候張開眼睛,都有空姐在送水.她們都不用睡覺嗎?怎麼調時差啊?!

一次黑暗中的睜開眼睛,我被我旁邊的乘客嚇到了!!她幾近對折的把她的腿伸直靠在前面椅背上,呈現一個很拗的倒ㄑ字型!!!!!!!!因為關燈關窗機艙很暗,我試著告訴自己那是錯覺!但,那是真的!!!!大家買機票的時候,記得要靠走道,才不用在飛行途中這麼艱辛的伸展!!而且十幾個鐘頭她都沒有去廁所!!她大概是要去印度練瑜珈的吧!?

終於又回到的泰國機場,我終於明白為什麼泰國機場廁所都是牙膏味了!!!經過了十幾個鐘頭的飛行,我也想刷牙啊~~~~~~~~

搭長榮的好處就是有中文服務,雖然泰國人講英文我也聽不懂,講中文我也聽不懂,講泰文我也聽不懂還一直想笑,好失禮...

晚上九點半,順利到台灣,一開手機打給媽媽,她們已經到機場要接我了!HOME SWEET HOME~

補充一點是:下次要自助旅行,我想智慧型手機是不可少的,看到林老師跟阿話隨時可以查地圖查車班,我有心動,哈~

(以下是感謝名單,雖然有人看不到,但請容我記錄一下)

這一趟要謝謝阿話,林老師,倫敦的許老師和BOCO,巴黎的馬尾哥!謝謝趙咩事前的幫忙,不小心遇到的機師周,還有過程裡的每一位.

因為有大家,讓我的旅程非常順利好玩(雖然倫敦的交通不太合作,依舊故我)

這個旅程也讓我對自己更有信心一點,"你能做的總是比你想像的多一點!!"

就動手吧~

(雖然回來之後變得有點古怪,但我想我找到自己了,"我就是一個怪咖",從今以後我不想掩蓋也不會否認這個事實了!!)

it is THE END

and THE NEW BEGINN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