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0 20:13:00蘿莉楊

歐遊流浪記 篇九 2010.09.10

第九天現在開始-------(誇獎不得,記憶開始模糊了......)

這一天的開始是在家裡吃飯,我得到了星籍主廚-林老師的特製麵線,你要說她是星級主廚也是可以的,麵線好好吃啊~但做菜的過程非常艱辛!?林老師先去陽台拔了菜,在廚房傳出一點點油煙味之後,阿話居然搬出了雨衣!!!明明外面出太陽的啊!為了隔絕油煙味林老師穿著雨衣煮飯!!!!!

上禮拜還在幫菜拍照,今天就吃了他們

上禮拜還在幫菜拍照,今天就吃了他們

飽餐一頓之後,阿話跟林老師要去舊家與房租押金奮鬥,所以她們讓我自己坐車去西敏寺進行觀光客行程.從巴黎回到倫敦,居然是一種回到家的感覺!!所以今天讓我一個人出門我就比較不緊張了,當然她們還是有先交代一下交通路線.

讓她們先出門,我自己拿了鑰匙,鎖門,出大門.熟門熟路的走到SHADWELL站,搭上車,到TOWERGATE WAY.再到TOWER HILL換綠線,搭到WESTMINSTER.一出車廂,我就感覺到觀光客的氣息了!!這一站的人很多,標示很大,各景點都有方向指示,所以很快就可以找到方向.因為標示很大,所以我還故意在車站裡繞了一下才選了一個出口出站.一出來就是泰晤士河畔,以及好大的倫敦眼啊~

奔向大笨鐘

奔向大笨鐘

接下來我又進行了一番在橋的這頭那頭走來走去的行程:看看倫敦眼,看看大笨鐘,看看國會,看看西敏寺

大笨鐘真的很大啊~站在底下仰望著它,突然覺得它一直像我逼近!!!!!原來是背後的雲走很快,讓我有了大笨鐘一直在往前的錯覺,所以在底下看了好久,想釐清是感冒頭暈還是大笨鐘真的在動..

有一點陰天

有一點陰天

等我走到國會大廈邊的時候,雲突然都散開了,太陽露了臉.看到對街好多帳棚,有個老先生拿著大聲公在說話,大概是在宣揚他的理念,現場感覺還蠻平和的.

因為是一個人的行程,所以我在國會跟大笨鐘之間走了很多趟,東看看西看看,拍了很多照片,看到一直很搞笑的獅子!!?

拍了很多照片,請參考相簿第九天

國會後面有一個臨河的公園,一大片的草地,大家都在草地上懶"陽陽".

天色很早,看夠了大笨鐘跟國會大廈,我決定來個大冒險,隨便挑個方向一直走

泰晤士河畔的工廠都大的嚇人

泰晤士河畔的工廠都大的嚇人

沿途有很多路標,猜想自己是走到了觀光的重要地點,但是路標上的名稱我一個也認不得,所以就跟著直覺亂走.然後我走到了這裡.

國家藝廊前的特拉法加廣場上躺了兩隻很大的獅子,樓梯上噴水池旁到處是人.

這時候太陽已經躲到雲裡去了,加上好朋友來找我,我正拍完觀光客照片,想收拾相機打道回府,站在旁邊黑膚色的小哥突然對我講日文,我假裝聽不懂,(其實我在巴黎的時候,也是有跟PAUL的老闆講日文)他就開始講中文:"你好!你好嗎?" "我很好"我忍不住回答他.我跟他說他的發音非常好,他說他學過一陣子的中文,他從突尼西亞來的,問我知道突尼西亞在哪裡嗎?他問我是CHINESE嗎?我說我是TAIWANESS!這是不一樣的!他說為什麼他說中文我聽得懂,我說:不一樣的地方但是說一樣的話.

基於過度敏感的神經,雖然他很友善也沒有太靠近,我還是匆匆告別,尋找回家的路.(完全不知道自己現在身在哪裡!!)國家藝廊前面的路口很多,公車很多,我選了一個停了復古公車的方向去.

這條路上很多人,店家也很多,但是一直看不到地鐵站,走著走著,我決定走向河岸,沿著河岸應該會有很多景點,應該就會有地鐵站了吧?心裡盤算著(不知道是哪裡來的邏輯)......一邊走一邊有點擔心,會不會走丟了?離開大馬路,路人變少了,汽車速度變快了...幸好遇到了一個碼頭,還是讓我看到地鐵的指示,順利滾回阿話家.

現在翻著地圖才發現自己錯過CHARING CROSS站,走到更遠的EMBANKMENT去了.EMBANKMENT在綠線上,所以我又可以回到TOWER HILL,走很熟的路線回家.

從地鐵站走回家的路上,我走進了天天經過的便利商店,剛好是下課時間,店裡有很多學生.我在裡面逛了一陣,挑了一包洋芋片,一瓶柳橙汁,又完成了一次自己買東西的任務!!其實一包洋芋片跟一瓶果汁的任務並不簡單,因為整家店裡有一半的貨架上是洋芋片跟果汁.果汁的貨架上,又有一半放著各式各樣品牌的柳橙汁!吃了洋芋片喝了果汁然後睡了回籠覺.因為今天是禮拜五晚上,阿話家外面的小公園友人在喝酒大聲聊天,這是我來這麼多天最熱鬧的一個晚上,平常這裡是非常非常安靜的.

終於阿話跟林老師回來了,我們要去吃烤雞了,喔頁~

念了一個禮拜,去了巴黎又回來,我終於吃到了.

這是一家連鎖店,我們去的是中國餐廳-老地方那條街上的分店.這家店美術設計很好,menu跟醬料罐都好漂亮,而且還開了安帝渥荷的玩笑.

今天一整天,在路上看到很多裝扮得很漂亮的中東人,他們穿著傳統服飾,配帶著亮閃閃的飾品,每個人都像是公主與王子一樣.原來不只我注意到,林老師跟阿話也注意到了.地鐵站,公車上,路上,店裡,到處都是金光閃閃的人們.後來回家林老師查了資料,原來是回教的齋戒結束,所以他們都一家大小打扮光鮮亮麗出來慶祝.也讓我大開眼界了!!

吃完好吃烤雞之後,我們三個人準備再回舊家拿些東西.走去公車站的路上,阿話想起她在這裡的領錢經驗,領完錢被人尾隨,還好朋友及時出現.這一區比較亂,領錢要很小心~因為比較晚了,公車有點難等,終於等到公車來了.公車在住宅區裡繞了好大一圈,繞到終點站的時候,已經快要12點了...公車的終點站旁是一家超市ASDA!原來許老師一直在糾正BOCO的ASDA就是這個ASDA啊~~~~~~~

我們一邊念著ASDA一邊經過了車站的電子鐘,阿話驚覺:那是現在的時間嗎?已經要12點了嗎?我們等等會不會沒車回去?她跑去問了準備發車的公車司機,其實就是剛剛載我們來的司機.阿話又把我跟林老師叫上車了,哈哈!混太晚,已經是公車末班車了,坐公車繞了高級住宅區一圈,沒有回到舊家,我們又要回WAPPING囉!我們上車之後,公車司機問阿話發生什麼事,阿話告訴她原由,司機大哥給了阿話一個大拇指!!於是我們決定下車的時候要從前門,我們也要給司機大哥大拇指!一直到車要離站了,司機大哥還一手握方向盤一手比大拇指!人行道上的我們也在興高采烈地比讚勒!!雖然已經是末班車,將近1點了...

姑且讓我稱今天為:金光閃閃烤雞很讚之夜,喔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