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0 20:03:17蘿莉楊

歐遊流浪記 篇八 (下) 2010.09.09

  出了"瞎得勒"地鐵站已經是下午一點了,我找不到阿話說的百貨公司......應該說我記不得阿話約的百貨公司,以至於我不知該如何找起.我回覆阿話早先傳給我的簡訊:I am in front of a spring nearby a presse

我不知道神奇的阿話是如何理解我的簡訊的,三分鐘之後她出現在我面前!我們要去拉法葉百貨囉~~~

本來晴朗的天空,這時下起了毛毛雨,索性戴起外套上的帽子,感謝巴黎的天這麼賞臉,早上去蒙馬特給我一個好天氣,現在要去逛百貨公司了,就下起雨來,讓我一點也不遺憾,哈!

一進到拉法葉,我們就先繞去LV,咦...還好嘛!約莫10個人在排隊而已......所以我們決定把LV放在最後,先去逛衣服,還有我在倫敦一直說要買的雨鞋!

來到拉法葉,一定要先讚嘆一下它的屋頂.但我所有的相機,沒電的沒電,沒底片的沒底片,只剩下手機......

金碧輝煌,真的還蠻美的......

其實一路逛了這麼多街,買了好多的禮物和自己的衣服,就是沒有買給媽媽的,所以看到這櫃的時候,我就覺得在這裡給媽媽挑一件禮物(其實是去試帶自己帽子的)

淡淡的紫色的,很軟很輕的毛料...

然後我們去了二樓,逛了一圈女裝部,我好想要一件皮衣外套啊~~~~昨天找不到卡不敢買,今天有卡了還是下不了手,一兩百歐的訂價,心裡都要先換算一下!一邊羨慕著法國女生,一邊想著貴三三.

然後阿話看到了一件好可愛的綠色短褲,我在同一櫃看到了一件繡滿珠珠的襯衫.所以我們就請店員一樣的衣服褲子一號二號各來一件,兩個人一起去試衣間試一樣的衣服.一穿上那件短褲,我就跟朱盈樺說:不用試了,尺寸對了就可以結帳了!!超好看的~~~~~~~~~穿完之後我們兩個還很三八在試衣間ㄎㄎ笑,兩個穿一模一樣衣服的人真的很妙......但是我出國前才剛買了一件褲裙,有點良心不安,而那件襯衫太華麗,可能我肩膀太突出,穿起來不是太優秀,所以都放棄了...(好忌妒法國人啊~長得細緻肩膀又圓...)

哎呀哎呀!看到好多好好看的格子襯衫跟毛衣好喜歡,但一想到穿起來很man,又有點顧忌~(天啊!我買衣服居然會顧忌,阿母一定會說:天要下紅雨了~)為什麼他們穿起來就不會很MAN,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在女裝部繞了一大圈,東看看西看看之後,我們決定去買鞋囉~地下室一整層都是賣鞋的!我的天啊!我無法形容那種目不暇給,每一櫃都很大,我找到一櫃平底鞋比較多的,開始試穿牛津鞋,好心人朱朱姐說她要先去找雨鞋.我一直以為在倫敦買牛津鞋是一件容易的事,沒想到都沒看到,反倒是巴黎很多.但是她們的鞋版都很寬,我穿起來有一種很懶惰的感覺......

在我放棄牛津鞋之後很久,朱朱姐都沒有回來,我在想要不要去找她,因為樓層真的很大,而且我東西很多,肩膀好痠...就在這時朱朱姐抱了三隻還是四隻雨鞋回來,要跟我一起試穿,我真不好意思啊......一路試穿下來,我的腦海裡都一直浮現林青霞的照片...還一直跟阿話說:"看起來像賣魚的看起來像賣魚的..."

終於,試到這一雙的時候,我立馬跟朱阿話說:"我要紅色的,看起來像馬汀!!"

喔頁!開心開心~等結帳的時候,又試了一雙想都沒想過,腳踝繫帶的高跟鞋,一穿上之後,連隔壁的歪果忍都忍不住偷瞄了我一眼(朱阿話說的),超!好!看!而且很好穿.但是標籤不好看,235歐!!!!!!只好把它放回去...

阿話的藍色雨鞋也很好看,她的照片拍得比較好!

拉法葉的結帳也很有趣,服務員抱著兩個很大的鞋盒,領著我跟阿話到結帳台去,跟台灣在櫃上等不一樣,但是能自己拿信用卡是比較安心一點......

開心拿著雨鞋,我們又走回二樓女裝部,可能是因為一趟路來到巴黎,居然沒有買衣服(買很多)讓我很不甘心,其實阿話也有一直提醒我:巴黎買衣服比較貴,但是料子版型都會比較好,所以我又請阿話陪我走回LOFT試穿毛衣,和一件很man的格子襯衫.可惡圓肩膀的法國人,居然把小號的襯衫都買光了,哼哼!沒得買,只能買毛衣!沒法證明我穿格子襯衫可以不man的這件事了...

(毛衣料超好的雖然型沒什麼特別,到現在都沒拿出來穿,壓軸當過年的新衣服!)

LOFT的店員長得很像瑪蒂達的校長,試穿衣服的時候有點緊張,怕要是我不買,她會把我摔出拉法葉哩!

一切都買妥之後,我們要去完成劉助工交辦事項:買LV!!!

糗了,跟剛到的時候比,現在排隊人潮多了兩倍吧!!有的排了......在排隊的時候,我想起了在香榭麗舍大道上的那通電話:媽媽說什麼都沒買沒關係,記得幫她帶瓶香水!於是又請阿話幫我買了一瓶CHANEL的No.5,好經典啊~其實是因為整個巴黎都是CHANEL新男香的廣告,才提醒我No.5是一瓶很厲害的香水,可以帶著個給媽媽!

排隊的我也沒閒著,想辦法把相機跟衣服鞋子整理成比較少包,我累斃了...一邊還聽著後面的人的教戰守則:"一個人限買兩個,所以我們現在要買的是兩個粉紅色兩個藍色....,如果沒有粉紅色的就換藍色的,如果沒有藍色的,就換成綠色......,巴拉巴拉巴拉......"挖屋~原來大家都是有計劃的,我手裡拿著劉助工彩色列印給我的型號圖片還有台歐價目對照表,背面抄著朱媽媽的五個大肩包候選名單(當然只要買一個),人人都是勢在必得啊!!

雖然觀察前面穿拖鞋腳黑黑一直講英文但是要求中文服務員的觀光客很有趣,但是等待的過程相當漫長,還有金頭髮的人不用排隊一直往裡面走,讓我跟阿話姐不得不幻想自己是不是被種族歧視了!!後來才知道,逛逛不用排隊,要買才要排隊,我們太緊張了......站在隊伍最前面時,我忍不住一直伸長脖子往店裡看,看看店裡的好東西,不例外地,我們也被詢問是不是需要中文服務員,但是阿話姐今早才單槍匹馬去銀行用法文解戶頭,現在不必中文服務員,來法文服務員阿話姐也是可以搞定的!!(不知道她們的制服是公司發的,還是要自己花錢買,我也好想要她們脖子上那漂亮絲巾阿~)終於,我們被帶進場了,站在獨立的服務台前,SHOW出了我的彩色列印,服務員確認了一下型號,一下子突然走開了,然後帶了一個皮夾一個大肩包回來,跟我們解釋說:有一 些包沒辦法讓我們看.原來服務員只是帶我們看樣品的,我還以為就要跟他結帳了哩!!結果我也沒看到劉助工要的女夾,我以為是沒貨了,還很緊張跟朱阿話說,她看的那個包有瑕疵!我好俗......

在確認我們要購買之後,服務員核對了我們的護照,在LV的專用紙上列印出我們要的型號,然後要我們在去另外一個地方排隊!!現在才是要結帳哩~在結帳櫃台的地方,服務員把印著型號的紙送到一個小窗後,然後就有人把我們要的東西送出來,再核對一次型號跟護照,服務員再次用LV專用紙列印型號跟價錢,然後把東西放回包裝裡(盒子像抽屜一樣,還有一條皮拉環),刷卡結帳!!!酷斃了~小窗好神祕,好想知道裡面是什麼喔!!!!

然後我們去又回地下室去辦退稅,因為一直找不到地方,所以阿話去問了一個長得像裘德洛的帥氣店員,他正在跟另外一個人聊天,可以看得出來他們被我們打擾了,阿話說他們正在談戀愛...嘻嘻,另一個帥氣的黑人型男!

好多人在排隊等辦退稅證明,輪到我們的時候,是一位太太,她不停地寫錯字,然後又跟旁邊小哥聊天,一點也不緊張,反正我跟阿話也很累,樂得在椅子上多坐一會兒...

處理好之後,我跟阿話說我要把雨鞋穿起來,然後把東西都塞進鞋盒裡!!所以那天下午的拉法葉地下室電梯口,如果你走樓梯下來也可以看到,兩個人在那裏穿鞋子,整理戰利品,塞塞塞!

逛了好累肚子好餓,但是,好像要來不及搭歐洲之星了!!我們還要回馬尾家拉行李!!!!!!!!!!穿新鞋又忍不住一直在可以倒影的玻璃上照鏡子,連阿話都發現我在一路照鏡子,好得意我的新鞋啊!而且,這時候雖然沒下雨,但天邊的雲就是畫裡的那種雲,一大坨一大坨,盤踞在天邊.原來他們看到的就是這種雲啊!

公車一直不來,所以我們又走了一段去坐別的車,經過新橋的時候,回頭看到橘色夕陽裡的艾菲爾剪影好美,阿話問我要不要拍下來,我說:"不用,沒底片了",心裡跟自己說:"一定要再來!"

接下來就是一路狂奔,我們就省略過程,反正就是很餓很重很喘,開了馬尾家大門還沒到公寓門,門就開了,馬尾在陽台探頭,然後我把車票給馬尾,棍子麵包給馬尾,魯味帶走!(歐元也帶走了忘記留給他...)時間已經八點出頭,馬尾哥要我們去坐計程車,穿著短褲幫我們拉著行李一路狂奔!我的肺要爆了,好久沒有這麼大運動量了,下雨的巴黎街頭有點冷清,我們三個人腳步聲打擾了這一片安寧.

招到了一部馬莎蒂斯休旅車的的士,阿話一直請大個頭黑人司機開快一點,司機說"沒辦法啊,有紅燈啊,有警察會抓啊",阿話以各式理由請司機快一點,司機依舊保持很慢的速度...還好一路還算通暢,總算安全抵達北站,但是遊覽車很多,交通有點亂,司機居 然讓我們在路中間下車,而且!!!!收了我們20歐還不找錢!!!!!!!!我看到表是跳到12歐,開後車箱要加錢,但是司機也沒有說明,就一直趕我們下車,好機車~

但還好我們是準時搭上車了,而且頭還在,沒有被大個頭黑人司機扭斷(刻板印象亂說話,但是他坐在車裡真的覺得好擠啊!),雖然在圍欄上寫入關表,被英國老先生:"Come on,don't do this.There is a table"又在月台上狂奔了一陣(本趟行程第二次在月台上狂奔)終於舒適的在位子上吃起滷味,一邊在心裡想:"香死你們,香死你們"一邊跟朱阿話聊天,一路沒停!

然後我在歐洲之星上自己用英文買了一杯咖啡,好感人,為了吃,又開口說英文了~雖然沒有LATTE,但是糖包奶精不限量拿,算是我的高鐵小冒險~

回到倫敦,林老師已經在車站等我們了,倫敦好冷,趕快回家睡覺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