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0 19:55:34蘿莉楊

歐遊流浪記 篇八 (上) 2010.09.09

 

今天是待在巴黎的最後一天,阿話一早要去銀行辦事,我則要去執行艾蜜莉朝聖的行程.

巴黎地鐵圖

巴黎地鐵圖

馬尾哥依然很謹慎地幫我在地鐵圖上做了記號,告訴我出站之後會看到紅磨坊,往右邊第二條上坡會看到艾蜜莉的咖啡店,然後再一直往上走,就是聖心堂了.一切都在有聽沒有懂中,出發了~

馬尾家對街的景色-一個很新的教堂

馬尾家對街的景色-一個很新的教堂

阿話跟我在"瞎得勒"分開,他要去銀行,我們約好中午左右再電話聯絡,於是我繼續坐4號線到Barbes Rochechouart換2號線到Blanche

果然一出站就看到了紅磨坊

昨天拍蝸牛忘記把白平衡調回來了,以至於紅磨坊很藍...

昨天拍蝸牛忘記把白平衡調回來了,以至於紅磨坊很藍...

想像馬尾哥所說的"車站的右邊第二個上坡",在拍完紅磨坊之後,我往右邊看去,果然看到兩個上坡!!(其實馬路的對面都是上坡的路...)

究竟哪一個是馬偉哥所謂的第二個上坡呢?真是難倒我了,我決定亂走,反正錯過的只會是艾蜜莉的咖啡店,我的最終目的地是聖心堂,而傳說中,聖心堂在山頂,所以我只要一直上坡,一定就會到聖心堂,是這樣吧?!

幸運如我,走進了一個市集,櫥窗裡有一整排一整排的烤雞,新鮮水果......路上車和人都很多,就在對街一輛貨車的後面,我看到了艾蜜莉的咖啡店!!!!

但是,我失望了......跟電影不一樣!!跟電影不一樣!!!跟電影不一樣!!!!小小的咖啡店處在雜亂的市集裡,滿滿的位子排在人行道上,位子還是粉紅色的......因為失望也因為貨車擋住了視線,我居然連一張照片都沒有拍,就往山坡上走去......

漂亮的花店,即使是黑白的都好美

漂亮的花店,即使是黑白的都好美

蒙馬特的房子跟巴黎市區不太一樣,比較小巧,沿著山坡蓋,小小的門,小小的店.這些漂亮的房子倒也彌補了艾蜜莉咖啡店的失落感.一家坡頂的咖啡店就把他的座位排在交岔路口上,坐在這裡可以看見遊客們一步一步延著小路往上爬的景象,算是給先爬上坡的人一個小小的獎勵.

一路往上,房子慢慢變得比較精緻也比較大,雖然走路的人不少,但也還不算吵雜.翻看著阿話借我的巴黎地圖,看到一個地方叫艾蜜莉的什麼什麼(地名忘記了...),打算自己去冒險一下,不往山頂上走,開始找岔路了......

雖然走在地圖指示的路上,但是轉進小路之後,人變少了,而我又和阿話有約,怕這一走繞太遠了,只好在小巷裡看看這些漂亮的房子,留下了這一幅我很喜歡的照片.

再走回往上的馬路上,我看到了公車站牌,我想如果仔細看,我應該可以看得懂,但是我有一點放不開,不想盯著公車站牌一直看,這樣會暴露我是觀光客的身分.(但是翻地圖就不是觀光客的行為嗎?剛剛還不是一直在翻地圖...)越往上走越是熱鬧,餐廳店面越來越多,但就是看不到像教堂的屋頂...

一度以為這是我的目的地,結果一下就走到了,原來不是...路上情侶好多啊!羨煞人也!!

然後我在這山上爬上爬下避開人多的地方,(在這開放空間幽閉恐懼也是會發作的......)也因為在坡上轉來轉去,讓我遇到了許多好風景.

為了躲開人群,彎進了咖啡店旁的下坡路

為了躲開人群,彎進了咖啡店旁的下坡路

下坡之後又是一段上坡,原本已經往上走了,卻不經意回頭,拍下了這間可愛的粉紅色咖啡店.

連圍籬都這麼美...

連圍籬都這麼美...

天氣真的非常的好,天空好藍,一切拍起來都這麼美好~

然後,慘案發生!!相機閃了兩下紅色警示,沒電關機了......因為住在別人家也沒付房租,所以除了必要的手機充電之外,就沒有拿出別的充電器,結果沒電惹,大哭.還有脖子上還掛著一台底片單眼!!(但我忘記裡面是黑白底片,天氣這麼好,曝光補償沒有調回來,以至於一切顏色都像我的心情一樣,輕飄飄的)

越往上走人潮越來越聚集了,紀念品店畫店餐館一家接著一家開.在這裡看到很多畫肖像的畫家們在路邊等著生意,或是正在忙著他 們的生意,雖然信誓旦旦跟阿話說我一定要去畫一張肖像以茲紀念,但是看到這裡的兵荒馬亂,我又卻步了,畢竟我英文很爛,法文更是一句也不會勒,還是不要自找麻煩的好......匆匆忙忙繞過人群,聖心堂就在眼前!!

原來我從聖心堂的後面走上來了,聖心堂真的漂亮以致於無法停止按快門,當我繞到正面時,很快就沒底片了......

我又要再重申一次, 走到正面時我真的有想哭的衝動,因為視野好開闊,而且我自己一個人走到了!!我有一顆憨膽相照!!讓我可以完成艾蜜莉朝聖之旅(的一半,我還要去找電話亭勒!!)

斜坡上有一排一排的椅子,我挑了一張沒有人坐的,從背包拿出我在家樂福買的巧克力麵包跟礦泉水,準備享用我的午餐.這裡的鴿子好多,我也把我的巧克力麵包分給他們吃,有一隻腳受傷的,走得特別慢,我會特別等其他鴿子都飛走了,才把麵包丟下去,這樣他就不用跟別人搶了,哈

這裡有一個女畫家在幫一個小孩畫肖像,我在旁邊觀看了好久,還是沒有勇氣走向前請他幫我畫,不一會兒她就離開我的視線了,但我也沒閒著,跟我分椅子座的一對中年男女請我幫他們拍照,滿手巧克力的我趕緊用衛生紙把手擦乾淨.(家樂福的巧克力麵包真是料好實在啊!吃得我滿手巧克力,馬尾哥推薦的好!!)拍完照之後,我起身繼續往下走,要尋找艾蜜莉的電話亭呀~一路上跨越了非常多的障礙:所謂的吉普賽人用盡各式方法要你簽名,要在你手上綁幸運繩,出門前朱姐一直交代我手不要伸出去,一條繩子要五歐哩!他們真的非常積極,用身體或伸手擋住你的去路,大聲地說著話,其實不太友善......我一路搖頭說"thank you thank you"終於平安的來到了木馬旁,只是木馬依舊,電話亭卻不在了......

又再失望了一次

決定原路回去的我,必須再經過一次吉普賽人陣,我看到一家四口,爸爸的手已經淪陷了,一個吉普賽人追著我跑,一邊拍我的肩膀,口裡喊著"friendly friendly",讓我越走越快......所幸他也是放過我了~還沒走回聖心堂,我的底片已經用光光了,還好,我的背包裡還有一台VIVITAR!!!!!!!!

雲是一隻大白鴿

雲是一隻大白鴿

這一路我是興奮的,雖然自己一個人,雖然相機沒電沒底片,但是聖心堂好美!!而且回程在粉紅咖啡店的那條巷子上,有一個德國小姐跟我搭訕,他的英文程度跟我一樣,讓我聊天聊得很開心~但我還是逃走了,選了一條跟她不一樣的路快步走下山去,套句阿話說的:我的害羞病很嚴重......

走回地鐵站前,我又往紅磨坊走去拍了一張照:"原來你就是鼎鼎有名的紅磨坊啊~"

地鐵站前有一家糖果舖子,色彩鮮豔的糖果好吸引我,好想去買個什麼,但是害羞病很嚴重的我,在地鐵站口排回的一陣,還是鑽進地鐵站了......